李明哲遭判5年 台總統府:傳播民主理念無罪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訊】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今天遭中共湖南岳陽法院判刑5年。總統府上午發表聲明強調「傳播民主理念無罪!」中共判決重傷兩岸關係,挑戰台灣人民對於民主自由的堅持。

中共宣判後,影片十點才放上網路公開。李凈瑜臉色鐵青走入法庭旁聽,視線關注李明哲

總統府上午十點多發表聲明稱,李明哲因為關心中國大陸公民社會與民主發展,分享民主自由理念卻遭到中共法院以「顛覆國家」這種罪名審判,我們無法接受,呼籲北京當局早日放人讓李儘速返台。

府方強調,「李明哲案嚴重傷害兩岸關係,尤其挑戰台灣人民對於民主自由的堅持與想像,令人遺憾。」

民進黨10點多發聲明表示,完全無法接受,強烈不滿和遺憾。民主自由無罪。中共對李案判決,突顯中共漠視民主與人權等普世價值,傷害國際形象,也傷害台灣人民的情感,拉開了兩岸人民的距離。國民黨11點多呼籲陸委會為國人爭取權益。

李凈瑜昨天前往中國時,透過友人回應媒體說「坦然面對、沒有幻想」。陪同的前立委王麗萍在入境中國時,被中共無理由註銷台胞證、強制遣送香港。

李明哲案對全球各地關注中國人權的非政府組織,是一個警訊。他是第一個被中共控以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台灣人,也是中共今年起實施「境外非政府組織(NGO)境內活動管理辦法」後,第一個被控此罪的境外NGO工作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