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西河村連續強拆 全村拿農具戒備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訊】再來關注中國暴力強拆事件。11月22起,湖北省黃岡市堵城鎮西河村連續發生暴力強拆,導致多人受傷。村民透露,當地政府雇用數十名青年強拆兩戶人家,反抗和聲援的村民都遭到毆打,兩人重傷住院。目前全村戒備,家家戶戶拿起農具抵禦強拆。

據悉,當地政府口頭通知村民「因葉路洲河堤加寬加固,需要進行全體拆遷」,在未與村民達成拆遷協定的情況下,22號和25號,出動數十人分別強拆了胡瑞強和胡瑞珍的家,他們的家人、親友及聲援的村民都遭到毆打。

西河村村民陳先生:「當地政府今年要我們搬遷,沒有國家相應的文件,又沒有任何政策。政府部門帶了社會上面那些青年,大概有五、六十人強拆,兩個來把你綁架了,另外後面就用腳啊、推啊、撞啊、蹬啊,誰打你都不知道,然後就用挖機強行的挖房子,住院的有兩個吧,還有一些輕微的就沒有住院。」

村民表示,當地政府沒有按照國家標準賠償,而是壓低價格賠償,村民得到的賠償遠遠不夠在當地購置新房,因此抵制拆遷。

陳先生:「樓房600塊錢,平房300塊錢一平米,他這個價位好多老百姓都接受不了。他們現在就在挖堤,把我們的供水已經停了大概有十多天吧,還說很快就要停電。現在我們這個地方老百姓,每個人都拿起鍬啊、鋤頭一類的自衛嘛。」

村民胡瑞珍的家被強拆後,在網上發帖,疑似受到威脅,謝絕採訪。

西河村村民胡瑞珍:「昨天又去了六、七十人,這個事已經搞得沸沸揚揚的,現在就是怕,所以我就不會說。」

村民還表示,西河村位於長江中下游,是一個江心坡,明朝洪武15年,祖先從江西移居至此,至今已經600多年。這次西河村有80多戶,加上鄰村共有100多戶將面臨拆遷。

新唐人記者熊斌 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