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可能一年內完成核計劃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訊】韓國統一部部長趙明均週二宣布,朝鮮可能在一年內完成核計劃。為了應對朝鮮核導彈威脅,美國夏威夷本週將恢復停止了30年的核彈空襲警報測試。

韓國統一部部長趙明均週二宣布,朝鮮可能在一年內宣布完成核計劃,速度超過外界預期的兩年到三年。

韓國統一部部長趙明均:「我們不能排除,朝鮮可能在一年內宣布完成核計劃。」

趙明均表示,9月15日之後,朝鮮雖然沒有再試爆核彈或試射導彈,但跡象顯示,朝鮮仍在持續進行發動機和燃料試驗。韓國與有關各方正在密切監視朝鮮。

韓國統一部部長趙明均:「不斷的有活動顯示,(朝鮮)在進行發動機和燃料試驗。」

週二,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日本接收到無線電信號,顯示朝鮮可能準備發射另一枚彈道導彈。

日本隨後進入戒備狀態。不過,有分析認為,這種信號並不罕見,可能與朝鮮軍方的冬季軍事訓練有關。

為應對朝鮮導彈威脅,美國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 局長宮城宣布,將恢復停用了30年的測試核彈空襲警報。

從12月1日起,每個月的第一個工作日,上午11時45分,夏威夷群島400多個地點都會聽到60秒的空襲警報。聽到警報後,居民應立即進入室內,保持收聽收看廣播和電視。

新唐人記者唐楣、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