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訛稱摩爾性侵 設圈套讓《華郵》難堪?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11月27日,《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發文稱,一名女子前往報社訛稱共和黨議員羅伊•摩爾(Roy Moore)曾對她性侵,但其或受人指使給報社設置圈套。《華郵》影射是共和黨人在設置騙局,但這一質疑並無證據。

據《華盛頓郵報》11月27日報導,一名女子對該報社訛稱,阿拉巴馬州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摩爾曾使她懷孕,而她當時只有十幾歲。記者懷疑該女子在與臥底調查組織合作,利用欺騙手段秘密錄製談話,以誘使《華郵》做出難堪報導。

《華郵》利用兩週時間,對該女子進行了一系列採訪。她的故事很有戲劇性。據她描述,1992年她15歲時,摩爾曾誘騙過她,並導致她懷孕、流產。

該女子在接受採訪時反覆強調,如果她公開披露這一事件,將直接影響摩爾的選情。

但是,記者發現,她所說的故事沒有證據且前後矛盾,所以沒有發文報導。《華郵》稱,她告訴記者自己並沒與任何組織合作,也沒有給《華郵》記者設圈套。

《華郵》說,但是後來記者發現,該女子走進了臥底調查組織Project Veritas的紐約辦公室,而該組織是針對左派和主流媒體的。

按照《華郵》的理解,該女子是受保守派指使欺騙其記者,從而使他們做出影響自身聲譽的尷尬報導。

Project Veritas的創始人詹姆斯‧奧基夫(James O』Keefe)是保守派激進分子,2010年,他因使用假身份進入聯邦大廈秘密錄像而被控輕罪。

《華郵》稱,27日上午,記者看到那名女子進了Project Veritas辦公室,但奧基夫拒絕回答該女子是否受僱於其公司,也沒有回答他是否在與摩爾或其他共和黨策略人士合作。

《華郵》稱這是一起明顯的欺詐事件,並影射是摩爾安排的,因為正是《華郵》最早報導說摩爾32歲時曾性侵過一名14歲女孩。

目前無法證實《華郵》的懷疑是否屬實,但是,摩爾一直否認關於他性侵的指控,他指責這些都是反對者在造謠。

另一方面,早已證實的是,被川普反覆批評的美國主流媒體的確製造了不少假新聞。10月中旬,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治」(Politico)與策略公司Morning Consult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46%的人認為美國主要新聞機構給川普捏造事實,只有37%的投票者不同意這種說法,另有17%的人未做評定。

川普10月17日發推批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稱他們的記者是「小說作家」(或稱「杜撰寫手」,fiction writers)。甚至連民主黨籍前總統卡特都公開表示,他認為,媒體對川普政府過於敵意。

值得一提的是,當事實不可爭辯地顯示假新聞造謠時,這些昔日的權威媒體不得不尷尬地為自己辯白。

10月中下旬,不斷有關於通俄門調查的新消息曝出,指控川普通俄的希拉里被查出自身有通俄嫌疑,這使一直力挺希拉里、狠攻川普的CNN等左派媒體十分懊喪。

然而,美國媒體大腕CNN不但犯了錯誤,還做出令人啼笑皆非的精闢解釋:不是我不信這是蘋果,是別人強調它是香蕉。

10月23日,為了洗白自己,CNN在推特上發佈了那段著名的「香蕉和蘋果」視頻,視頻中展示了一個紅蘋果,並附之配音:「有人可能會努力告訴你:那是香蕉。」

「他們可能會一遍又一遍地尖叫:香蕉,香蕉,香蕉……」

CNN說,「你甚至可能開始認為,這就是香蕉了。但不是。這是蘋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