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減少45%積壓案件 華人女法官再度競選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訊】張文華(Theresa Chang)女士是哈里斯郡首位亞裔女法官。自2012年就職以來,她將積壓的案件減少了45%。她即將於2018年競選連任,並在昨晚舉辦了競選籌款會。

張法官介紹說,大部分當事人都希望快速結案,所以她也一直在加速工作流程,減少積壓案件

哈里斯郡第二民事法庭主审法官張文華(Theresa Chang):「我知道大部分,不管是原告或是被告,都希望有決定出來,他可能再決定下步繼續怎麼做。如果一個案子拖太久的話,對雙方都是個負擔。當初我們的案卷進來蠻大的,就是說有很多囤積的案子。經過我好幾年的努力之後,囤積的案子少了45%。」

積壓案件減少的同時,上訴率卻降低了。判決的案件中,約有不到一半的人提出上诉;而上訴的案件中,有95%被證明是正确的判案。在美國採用判例法,即遵循先例,以前的判例是以後案件的參照。為作出公平裁決,張法官經常會研究法律條文及以前的判例。

哈里斯郡第二民事法庭主审法官張文華(Theresa Chang):「有的案子實在是兩難的情況,這個可能也對,那個可能也對,可是你就要在這中間取決,到底誰是比較不對的一方面。其實沒有捷徑的,每一個案子對當事人都是最重要的案子,所以就要花很多功夫去念那些法律條文和判例,才能做一個好的決定。」

今年3月,張文華獲得了女性選民聯盟(League of Women Voters of the Houston Area)的褒獎。而在2010年,她被《女性雜誌》評選為「50位休斯頓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2018年,張文華將競選連任。她希望獲得選民的支持,以通過3月的共和黨初選,以及11月的普選。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語清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