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議員參選港區人大 抗議831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訊】香港公民黨郭家麒宣布參選第十三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他參選目的是為了宣示對「人大8.31」決定的不滿,並表明不會簽署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聲明。

新一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將在下月19日舉行,公民黨郭家麒宣布參選今屆人大,他指自己的政綱是推翻八三一決定。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人大831決定直接奪去香港一個普選的權利,而這點不符合基本法所訂明在45條和68條所給予香港的普及而平等的選舉,更將香港普選的步伐繼續拖慢,簡單而言那是一個假普選,所以我必須要去改變它。」

另外是反對中共人大釋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人大過去5次釋法,直接影響和奪去香港的一國兩制,特別在最近幾年釋法,包括對普選的釋法,及最近在褫奪議員的宣誓案中人大常委的釋法,這兩次釋法令香港更撕裂,令我們很多原來可在香港法院進行的一些法律程序受到破壞。」

今屆港區人大代表選舉規定,參選人必須簽署擁護國家憲法聲明。郭家麒表明不會簽這個「衰仔紙」。他計劃下周報名,但預料會因為不簽署聲明將被取消資格。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