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對決消金保護局 川普政府獲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11月28日下午,美國法官裁決,川普政府有權指派美國消費者金融保護局(CFPB)局長,副局長英格利什(Leandra English)敗訴,新局長穆爾瓦尼(Mick Mulvaney)合法上任。

消費者金融保護局前局長柯德瑞(Richard Cordray)上周五辭職,但拒絕將局長職務交給川普政府,而提名反對川普的副局長英格利什接任,引發了巨大爭議。

週一,川普提名的新局長穆爾瓦尼就職,但英格利什對此不滿,並提起訴訟。

週二下午,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凱利(Timothy Kelly)裁定,否決阻止川普指派新局長的臨時限制令,支持川普任命白宮預算主任穆爾瓦尼就任消金保護局新局長。

凱利表示,否認總統有權任命消金保護局局長,這引發了憲政問題。

有川普的反對者誣指,川普指派消金保護局局長是為對抗奧巴馬時期任命的職權、加強控制消金保護局,這一說法把正常的職務安排導向了兩黨之爭。

上週五柯德瑞辭職後,英格利什被指定為代理副局長。川普提名新局長人選後,雙方展開了權力大戰,英格利什提出一道緊急限制令,以阻止穆爾瓦尼接管權力。

週二早些時候,穆爾瓦尼分別利用郵件和推特提醒下屬,不必理會英格利什的指揮。

但英格利什不認可穆爾瓦尼的任職,給下屬發郵件說,該部門還是由他負責。

消金保護局是美國最高的財務監督機構,前局長柯德瑞是前總統奧巴馬任命的官員。

法庭做出裁決後,訴訟律師表示,英格利什有可能上訴。

依照美國法律,新任命的消金保護局局長必須得到參議院確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