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排華」釀惡果 網傳局部現騷亂數十豪車被砸(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北京大興區一場火災發生後,當局以「安全隠患大排查」為由,展開為期40天的大規模清理行動,逾十萬名外來勞工遭驅趕,引發公眾憤怒,抨擊「北京大排華」。網絡視頻顯示,在北京朝陽區東壩地區似乎出現了騷亂,數十豪車被砸。

北京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村一幢公寓大火造成19死8傷之後,北京開始地毯式清理收入較低的外來人口租住的群租房,這場整治行動被輿論解讀為當局在「集中清理低端人口」。

網上多段視頻顯示,北京的警察及各類公務員正在加緊對餐館、店舖以及公寓等出租房屋的強拆和對住戶的驅趕,數以萬計被政府視為低端人口的民眾帶着行李,被驅趕出自己居住的出租屋,走向天寒地凍的大街,包括不少是帶着老人和小孩的家庭。

因執行大排查的人員穿警服,在整治區域採取斷水斷電、半夜突襲、亂砸亂踹等手段,把租戶的鍋碗瓢盆、行李等統統扔到大街上,使數以萬計的外來人口嚴冬之下頓失居所。引發民憤,紛紛指責北京當局大排華。

這場大清查似乎引發了北京局部地區出現騷亂。11月28日,推特網友「吳玉仁‏」發布一條「北京局部地區已經出現騷亂」的短視頻,短片中,在北京街頭停放的數十輛豪車被砸。

對此,推特網友「Godfather‏」說,這些被活生生攆出北京的低端人群,大白天拖家帶口不敢反抗,到了晚上總有人會偷偷溜回北京,馬路邊停着的車輛便遭了殃……

推特網友「陸長津‏」根據視頻分析說,騷亂極有可能,此視頻拍攝地點在朝陽區東壩地區,離通知清退房屋的皮村很近。

推特網友「二里溝老漢‏」指出,冤有頭債有主,你們找政府、領導算賬出氣,砸北京人的車有什麼本事,懦夫!

推特網友「沙漠戰車‏」表示,‏這種儒夫互害模式不應該傳播提倡。車的主人並不是驅趕低端人群政策的制定與執行者,傷害不相關人群反倒給執政者以口食也不會引起社會的更多共鳴。請唯恐天下不亂者慎重……

推特網友「天火義王‏」分析說:看手法是專業砸車玻璃的盜賊,團伙都未必算得上,冬天歷來都是北京砸車玻璃偷東西的高發期,和騷亂沒啥關係,騷亂和偷東西最大的區別是,騷亂砸前風擋,偷東西砸左右車窗。

數百知識份子聯署 呼籲當局停止行動

對于北京當局正在展開的這場大清查行動,數百名知識份子及勞工界人士聯署,呼籲當局停止行動。

中國人大校友24日率先發起聯署行動,呼籲北京巿停止粗暴驅趕外來工的行動,並開放庇護中心給受影響勞動人士暫住,25日,又有大陸知識份子聯署致公開信給中共中央、全國人大、政協及國務院等部門,批評當局的做法違憲及踐踏人權。

公開信內容指,在沒有任何安置措施及過渡提案下,強令外來人口無條件地搬離、停水停電及隨意處置其財物的行為,是對公民的生存權、居住權、經營權、就業權、財產權及人格尊嚴等基本人權的侵犯。

公開信還指,在落實國家憲法的角度上,阻止一切對公民居住權的粗暴干預,並保障全體公民具有真正遷徙的自由。該聯署至今約200人簽署,包括賀衛方、笑蜀、崔衛平及張千帆等,但網上公開信被封殺。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鏈接: 港媒曝北京「排華」內幕 習近平:這把火燒給誰看?
相關鏈接: 北京一張圖震撼好萊塢明星 追問:中國最新災難片?
相關鏈接: 劉淇原秘書內部講話曝光:北京能拆就拆用狠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