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如萬用鑰匙 網絡專家:越複雜越好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訊】加州州大富樂屯分校,為了加強中小企業主和民眾對網絡安全的重視,週二(11月28日)舉辦了網絡安全日活動,邀請多位專家,從不同角度分析現今網絡安全的漏洞。

網絡四通八達,同時也伴隨出現許多危險。不論是校園、醫院甚至是政府機構,都可能面臨網絡駭客的威脅。

CSUF計算機科學系副教授Mikhail Gofman:「了解你面臨的危險,做好萬全準備,例如安全度高的密碼設置,要知道網絡安全不只關乎資訊科技,它是更複雜的問題,使用多重認證。」

許多電腦病毒都隱藏在郵件裡,尤其是郵件的附件,因此專家也強調,郵件中不明的附件不要打開。

CSUF計算機科學系研究生何張穎:「密碼太多了,而且你重複用一個密碼在很多地方,這樣一個網站一旦被攻擊了,你的密碼就很危險。」

加州眾議員Sharon Quirk-Silva:「有些應用程式可以安全地保存密碼,因為密碼是鑰匙,當我們密碼越來越多,例如你的醫療帳戶、銀行帳戶,這些我們用得到的帳戶,密碼卻不一定記得起來。」

網絡安全不僅涉及個人,部分商業也因駭客的攻擊而損失慘重。

戴爾公司網絡安全專家Robert Shaw:「我們看到金錢上的巨大損失,因為駭客利用電郵,設計企業員工做出不該做的事。」「就從我們看到的一千個電郵帳戶,總共就損失了大約五十億美元。」

根據卡巴斯基電腦安全公司的調查,2016年美國商業的客戶,面臨的損失平均高過一萬美元,受害消費者的損失則在一千五百美元左右。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