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倒下的中共將軍 遠超內戰外戰加文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28日被證實自殺死亡。十八大以來,軍中將領自殺事件頻發。十九大會期,中紀委還側面證實,5年來約有160多個上將被查。評論指:這個數字,遠超中共建軍85年後內戰外戰加文革倒下的將軍總和。

新華社28日宣布,中共軍委委員、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因涉嫌捲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案被調查,於11月23日自殺身亡。報導說,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

中共軍網11月28日刊文說,張陽是畏罪自殺,「用這種可恥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

文章說:張陽身為軍隊高幹,喪失理想信念、喪失原則、道德底線。他「台上台下兩種表現、人前人後兩副面孔,嘴上喊忠誠、背後搞貪腐,是典型的『兩面人』。」

文章還說:張陽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再次警示我們,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反腐敗鬥爭任重道遠。

有關「兩面人」的說法,早在徐才厚倒台後,就有陸媒這樣形容徐才厚。2014年12月10日,中共軍報發表題為:徐才厚是典型的「兩面人」「國妖」的文章。

文中說:「兩面人」現象,說到底是一種政治投機主義,大奸似忠,大偽似真。徐才厚就是典型的「兩面人」。「他善於表演,擅長偽裝,用假面具掩蓋自己及其骯髒的靈魂和醜惡的行為,演出了一幕幕醜劇。」

文章還說, 「兩面人」因迷惑性、欺騙性特別強,所以危害性、危險性特別大。待到東窗事發,他們往往已成為大奸巨貪,讓人大吃一驚、難以置信。

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長楊曉渡說,管黨治黨確實出現一段「寬鬆軟」時期,讓孫政才、蘇榮、周本順等腐敗分子,這樣偽裝的「兩面人」有機可乘。

楊曉渡還指,十八大後5年來,立案查處的省軍級以上黨員官員及其他中管(中央管理)官員,加起來已經440人。

而據此前官方公告證實的,約有280名中管黨政官員被查,這也就意味着近5年內被查處的將軍達160名。

有海外評論稱:這個數字,比中共建軍85年後內戰外戰加文革倒下的將軍總和還要多許多倍。

時政評論陳思敏分析認為,這個數字也有間接信息。一是,若按官方說法,軍中反腐持續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可以理解這160名將軍跟郭、徐這兩個軍隊「大老虎」均有交集,而這個數字也確實接近郭、徐二人高價批發將軍官位200多個的坊間傳說。

二是,這五年查處貪將160人,年均32人,如果不是分批查處,如果同時聯手反撲,這160名將軍各自手下多少士官兵,其險情可想而知。

眾所周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掌控軍權數十年,不僅軍中要員全是江派人馬,其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還架空胡錦濤的軍權,郭徐的黨羽同樣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習近平十八大上台後以軍改為名,不僅拿下郭伯雄和徐才厚,還拿下了現役上將王建平,總的來說,五年160名受查的將軍人數,其比重算是相當高,習近平清洗決心可想而知,軍中腐敗也可想而知。

陳思敏說,雖然郭伯雄和徐才厚,以及曾掌武警部隊的周永康,都已經落馬,但他們的後台江澤民及江的軍師曾慶紅仍在,再加上被視為江派的韓正入常,那麼在習近平第二個五年任期暗角力仍會繼續。

中共十九大上,中共軍隊上將劉源對港媒說,中共軍隊改革剛剛開始,中共軍隊監督工作的力度也很大。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張陽上將接受調查時 借口換衣服上吊自殺
相關鏈接: 張陽自殺細節曝光 另外兩隻巨虎呼之欲出
相關鏈接: 傳習下令對外一級戰備 對內嚴防政變兵變
相關鏈接: 張陽緊跟徐才厚做了一件事 五天後升任要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