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收回豪宅區街道 華裔投資夢碎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訊】週二(11月28日),舊金山市議會,為轟動全美的豪宅區街道案舉行聽證,華裔買家夫婦表示,他們是合法的正常投資,被屋主控告實在很冤枉。

11月28號,舊金山市議會就舊金山市內豪宅街區Presidio Terrace街道拍賣程序是否合法舉行聽證會。

華裔買家Tina Lam:「看看過去二十幾年來,有誰付過稅,唯一只有我們有付稅,作為一個正當的物主,如果你從我手上拿走了,這叫什麼,這叫偷,這叫搶,這麼為什麼我們的政府允許怎麼去偷正當合法的擁有人,我覺得很不滿。」

華裔買家表示,這次經歷雖然讓他們倍感壓力,但意識必須為自己的權利發聲,因為整個投資完全是正當的。

華裔買家Tina Lam:「為自己站出來也好,我覺得也有義務為華人站出來,好多時候,我們華人是怕官匪,怕事,但是如果你真的是做好了自己方面,不代表人家不會踩過來,人家照樣壓你,因為我們這道這條路都不容易走的。」

舊金山豪宅街區Presidio Terrace街道,因二十幾年不繳地產稅,2015年,被舊金山市府稅務部根據法律拍賣,一對華裔夫妻以九萬美金購得這塊街道。但豪宅街區的35家住戶,突然發現街道換主人,他們將華裔買家告上法庭。

豪宅街區屋主協會發言人Matt Dorsey:「最原始的錯誤是1905年造成的,當時土地規劃,他們將公共區域作為獨立的地產稅收,公寓樓或各種各樣公用土地,他們並不是分開付稅的,屋主們一起付稅,只是沒人知道。」

律師Shepard Kopp:「我覺得對方找理由,但我看來稅務員在這個情況下所做的,他沒有做錯。」

買主代表律師表示,市府稅務部根據法律行使,沒有問題。豪宅街區的屋主協會負有重要責任,因為房屋主人更換多次,沒有通知屋主們需要另外繳納街道地稅。

當天的聽證會辯論激烈,豪宅區街道屋主也到現場發言。最終,市議會以7票贊成、4票反對決議收回此次交易。不過,華裔夫婦表示,將會提起法律訴訟,維護自己合法獲得的權益。

華裔買家Tina Lam:「我們會接著會用法律的途徑去爭取的,要告到哪裡,我們會告到哪裡,因為我們非常相信,在法律面前我們是合理的,如果政府他們不幫我們,是他們自己越法了。」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