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黃藍發道歉信 網友:我們知道他們在撒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對於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被控虐童事件,北京朝陽區警方11月28日發布通報,紅黃藍教育機構於11月29日發布了官方道歉信,指涉案教師劉某某因幼兒不睡覺而採取用縫衣針扎的方式進行管教,引髮網友熱議稱「有錢可以隻手遮天、打針變成扎針」,還有的網民稱「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撒謊,但是他們依然在說謊」。

法廣報導,11月29日早上7點,紅黃藍教育機構通過官方微博帳號發布了題為「紅黃藍教育機構的道歉信」的公告。在道歉信中,紅黃藍敘述了北京警方對該事件的調查結果,強調事件是由於涉案教師劉某某因班中部分兒童不按時睡覺,便採取用縫衣針扎的方式對幼兒進行管教,並未提到有關幼兒被餵藥和打針的說法。

紅黃藍在信中還表示:「我們倍感難過和恥辱,向孩子們和大家深深道歉,對不起!我們沒有資格祈求原諒,唯有拿出實際行動。」

不過,大部分網民對紅黃藍的道歉並不買賬,紛紛提出「有錢可以隻手遮天、打針變成扎針,難道是小孩子們在玩遊戲和如果你是家長你會把孩子再放在你們那裡」等質疑。

此前,11月28日,北京朝陽區警方就紅黃藍虐童事件發布通報,稱涉事女童家長承認造謠,涉事班級監控視頻儲存硬碟因多次強制斷電而損害,被恢復的113小時視頻未發現針對幼童的侵害行為。

網民對警方的調查結果,特別是涉案教師劉某某虐待孩子的動機及家長出面公開「造謠」的動機,提出質疑,同時質問為什麼斷電導致監控硬碟儲存文件受損在事後調查中才被發現。也有網民引述俄羅斯作家索爾仁尼琴的名言「我們知道了他們在說謊,他們也知道自己是說謊……我們也知道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說謊,但是他們依然在說謊」來表達質疑。

據報導,紅黃藍事件發生後,家長在被採訪中表示,孩子告訴家長,多名幼兒遭針扎、餵藥、裸體罰站甚至集體猥褻,還有小女孩被性侵暈厥,當場搶救。有多名女童被發現下體紅腫,一名男童被醫院檢查出肛裂。還有人稱,涉嫌性侵的人員,是幼兒園附近的軍隊「老虎團」,另外,紅黃藍事件爆料視頻中還提到,給幼兒「體檢」的「叔叔醫生」曾威脅不聽話的孩子,「不聽話就把你扔到垃圾桶,把你的器官賣掉」。而警方在通報中並未提及上述多項內容。

事後,曾經曝光自己孩子遭性侵的的網友「初心5566666666」,在微博發布「道歉聲明」稱,「事實證明」老虎團和紅黃藍「並無關係」,並對自己的爆料表示「歉意」。北京一位幼兒家長瀋女士對《自由亞洲》表示,這個「致歉聲明」不提自己孩子受傷害情況,卻撇清老虎團與紅黃藍幼兒園的關係,顯然是在官方壓力下被迫所為。

資料顯示:紅黃藍教育(RYB Education)在1998年成立,其分支機構遍布中國300多個城市,擁有1300多家親子園和近500家幼兒園。

微信公眾號「大白新聞」稱,最近幾年,紅黃藍系列教育機構多地分校傳有虐童或食品安全事故發生,甚至有收錢後跑路等醜聞。

另外,據調查發現,紅黃藍大股東孟亮的叔叔孟慶利和中共軍隊前後勤部政委張文台關係密切,而張文台則與江澤民密切,張文台女婿陳傑少將去年在被查前自殺身亡,後勤部也是軍內專門負責管理器官來源的部門。

另有消息指出,紅黃藍幼兒園園長的丈夫曾在中共軍隊「老虎團」中任職,「老虎團」政委馮俊峰日前也已公開承認,該幼兒園園長是「老虎團」退役人員的家屬,已轉業到地方工作。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