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當局製毒賺外匯 害朝鮮人和中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朝鮮金正恩獨裁政權為取得外匯,未禁止出口及販售冰毒,不僅毒害其人民,也危害其它國家的人民,其中與其相鄰的中國大陸遼寧省的居民受害最深。

朝鮮金氏專制政權沒有禁止出口及販售毒品,在罌粟生產不穩定,無法依賴海洛因出口賺取外匯後,冰毒(Methamphetamines,甲基苯丙胺)成為平壤出口毒品的大宗。

平壤自中國大陸取得廉價的化學品前體(precursor chemicals),大量生產甲基苯丙胺。美國聯邦緝毒局(Drug Enforcement Agency,簡稱DEA)2013年起訴毒販時表示,冰毒的純度達99%,可使吸毒者「瀕臨發狂邊緣」。


冰毒。(PORNCHAI KITTIWONGSAKUL/AFP/Getty Images)


朝鮮製造甲基苯丙胺,受影響最大者是朝鮮人,其次是與朝鮮緊鄰的遼寧省的中國人,那裡也是平壤出口冰毒的重要渠道。

美國國際麻醉品執法事務局(Bureau of International Narcotics and Law Enforcement Affairs,簡稱BINLEA)在2012年《國際麻醉品管制戰略報告》(2012 International Narcotics Control Strategy Report)中說,和中國大部分地區相比,遼寧省盛行的毒品,絕大多數是來自朝鮮的冰毒。

根據脫北者及相關媒體報導,2016年,中國和俄羅斯的冰毒問題更為惡化。

「根據這些消息來源,過去十年,朝鮮境內甲基苯丙胺的生產和消費似已大幅增長,並進而增加了對中國及其它國家走私毒品的數量。」BINLEA在2016年發布的報告中指出。

與十年前相比,現今的毒品交易出現了變化。過去,朝鮮的毒品經常在通往其鄰近國家如日本及中國的途中被截獲,但是現在毒品交易更為自由。

BINLEA在2016年的報告中說,現在朝鮮大多數的冰毒,是犯罪集團在其小型實驗室中製造的。

多個消息來源說,不論是否為朝鮮國營機構製造,冰毒在朝鮮十分盛行。

BINLEA的報告說,朝鮮社會各階層的人都知道冰毒,從學生到工人到富人,都在使用這種毒品。

韓國「朝鮮人權數據庫中心」(Database Center for North Korean Human Rights)研究員李權鉉(音譯,Lee Kwan-hyung)表示,朝鮮吸食毒品的比例高達30%。

根據李權鉉對2010年以後逃離朝鮮的脫北者的調查,發現毒品在朝鮮的流行,到了令人吃驚的程度,一名脫北者說,毒品比大米還更普遍。

冰毒被公認是最容易上癮的毒品之一,但是在朝鮮,它不被認為是威脅人類的毒品。

悉尼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副教授達爾頓(Bronwen Dalton)告訴nine.com.au網站,朝鮮不僅未將冰毒盛行視為是嚴重的濫用,反而視其為醫藥處方。

吸食冰毒後,會讓使用者陷入麻痺狀態,忘記痛苦,成為金氏政權藉以控制人民的另一個途徑。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