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浙江大爆炸因銷毀爆炸物引發 網友質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浙江寧波爆炸案又有新進展,寧波市公安局28日下午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有人在爆炸中心點拆解非法爆炸物不慎引發的爆炸。但官方說法遭到網友質疑。

據陸媒報導,11月28日下午,寧波公安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對日前發生的寧波大爆炸給出爆炸原因。消息稱,安徽省阜陽籍的一名33歲的單(扇)姓男子指使家人於11月25日晚間,在爆炸中心點拆解銷毀非法製造的爆炸物,26日上午再次對剩餘爆炸物進行了處理。

消息引述技術專家評審結果稱:「拆解作業過程不慎可引發爆炸,但排除人為故意製造爆炸的可能性。」

警方稱,該男子於今年10月25日涉嫌非法製造、買賣爆炸物犯罪。目前,這名男子對自己毀滅非法持有的爆炸物、指使家人在寧波對爆炸物進行拆解沖洗銷毀的行為供認不諱。

警方表示:「該非法製造的爆炸物含有鋁粉和硝酸鋇成分,爆炸物由遼寧發到寧波,11月25日15點左右經由一輛小貨車運至事發地點存放,於當晚開始拆解。」

警方已確認爆炸中心點位於爆炸小區外圍空地的化糞池位置。

對於官方的說法,有網友表示質疑,指這是低端五毛磚家說辭,讓化糞池背鍋。「鋁粉和硝酸鋇是管控物資,混合可以做鋁熱炸彈,看看現場升起的蘑菇雲還有現場的破壞範圍,絕對像炸彈爆炸,化糞池哪有這種威力。」

據報導,11月26日上午9時許,浙江省寧波市江北區李家西路突然發生大爆炸,現場升起蘑菇雲,房屋被夷平,現場一片廢墟。官方公布爆炸造成2人死亡、4人重傷、15人輕傷、2人失聯,但據目擊者說傷亡人數可能更高。事發當天,官方未公布爆炸原因。

報導稱,發生爆炸的地段是一個拆遷地塊,無居民居住,但不排除一些從事廢品收購人員在裡面作業。目前,已經有30多人被送往醫院搶救。

在距離爆炸現場大約2公里的範圍內,不少居民住宅的門窗玻璃被震碎,停在街上的很多車輛也被砸毀。

據多名網友反饋,他們上傳的爆炸現場視頻遭到刪除。曾有目擊網友披露,現場死了不少人後。隨後該網友微博賬號內容被清空,顯示:「她還沒有發過微博」。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