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陽之死牽出40多名軍老虎 傳30多人被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大陸官方11月28日發布消息證實,原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自縊死亡。消息指,張陽在軍紀委人員「造訪」時,告訴來者去換衣服而上吊自殺。有分析指,張陽之死疑雲重重。有消息稱,涉及張陽案的共40多人,目前均遭調查。

新華社28日宣布,張陽因涉嫌捲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案被調查,於11月23日自殺身亡。報導說,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

中共軍網當日刊文指,當局對張陽進行組織談話,調查核實其涉案問題,這是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的重要組成部分。但張陽以畏罪自殺這種可恥的方式結束自己的一生,逃避法律懲處,行徑極其惡劣。

有海外媒體描述張陽自殺細節說,張陽落馬後一直被監視居住,23日軍紀委人員「造訪」其「居住」處,張陽告訴來者去換衣服,結果上吊自殺了。

分析人士認為,張陽「自殺」的官方消息背後疑點重重。5年間當局軍中反腐,外媒至少報導15名軍老虎自殺,當局均未回應,為何此次卻罕見公布張陽「自殺」的消息?此外,張陽這種軍委委員級別的上將被查,必然涉及「政治問題」,為何不予嚴辦卻「一直在家中居住」?又為何張陽突然「自殺」?

時事評論員文昭分析指,上吊自殺是一種窒息死亡的方法,通常要持續幾分鐘,而且會製造出不小的動靜。而處理張陽這樣的上將,上門的通常是軍紀委辦案經驗豐富的人,對嫌疑人突然自殺應該會有所防備。所以從描述的情節看有相當不合理之處,值得懷疑。

文昭認為,張陽可能是被殺或被逼自殺,這背後的力量並非來自習近平方面,而是被自己派系的人滅口。

11月28日,海外黨媒多維引述知情人士的話透露,涉及張陽案的共有40多人,目前均遭調查。 其中,張陽仕途舊地原廣州軍區至少32人帶走,中共軍委機關8人被查。

消息人士還稱,涉及張陽案的深度和廣度不亞於郭伯雄案、徐才厚案。

上海政法學院副教授陳道銀對自由亞洲分析認為,張陽擔任政治部主任這個角色,在中共軍隊當中主要是負責人事的,從政治上要把關。這樣一個角色在郭伯雄、徐才厚主政中央軍委期間,張陽可能或多或少捲入到了其中,也就是軍隊買官鬻爵問題。

陳道銀分析,種種跡象顯示,從張陽8月份卸任軍委職務至今,官方一直沒有為他定性,在軍隊深入反腐之際,大陸官方媒體以高姿態報導張陽的死訊,是希望為軍中潛在的腐敗分子響起警號。

他表示,坦白說,自殺者的心理難以揣測,但是他的死肯定會帶着很多秘密走了。

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港媒報導,房峰輝、張陽分別被免去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和政治部主任職務,並遭當局調查。報導指,張陽暗中抵制習近平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並和房峰輝密謀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洩露,遭習近平下手抓捕。

另有消息指,去年底和今年初,中國各地退伍軍人大舉聚集北京維權,背後房峰輝、張陽兩人的策劃和協助,被認為是為兵變「熱身」。

據報,房峰輝和張陽二人被調查均是「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的一部分。房峰輝是郭伯雄的老鄉兼舊部,張陽則是徐才厚的嫡系人馬。

中共十九大會期,證監會主席劉士餘公開指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孫政才等人「陰謀篡黨奪權」。

中紀委十九大的工作報告中,則點名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中央及時察覺、果斷處置,堅決剷除這些「野心家」、「陰謀家」,消除重大政治隱患。分析認為,房峰輝和張陽二人或涉郭、徐等人陰謀政變,而遭其背後的更大老虎滅口。

徐才厚和郭伯雄等人除了「陰謀篡黨奪權」,他們背後還隱藏着一個更大的祕密——他們均積極投入了江澤民1999年一手發起的對法輪功的鎮壓,並且利用其掌握的軍隊龐大資源和人員,實施了利用法輪功學員生命換取金錢的罪惡交易——活摘器官。

中共軍隊、武警、政法系統、醫療系統和器官黑中介互相勾結,形成規模龐大的活摘並盜賣法輪功學員器官和屍體的一條龍殺人產業,製造了「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

據追查國際的不完全統計,中共中央軍委直屬的軍隊總醫院、各大軍兵種總醫院、七大軍區12家總醫院、各軍醫大學附屬醫院和序號醫院、各地武警部隊醫院等,都在迫害法輪功之後開始或者擴大了器官移植規模。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張陽上將接受調查時 借口換衣服上吊自殺
相關鏈接: 張陽自殺細節曝光 另外兩隻巨虎呼之欲出
相關鏈接: 傳習下令對外一級戰備 對內嚴防政變兵變
相關鏈接: 張陽緊跟徐才厚做了一件事 五天後升任要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