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國脫歐分手費達成協議 歐盟否認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訊】据英國媒體報導,英國和歐盟就脫歐分手費用達成一致。但歐盟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予以否認,稱談判仍在進行。

英國多家媒體週二報導,英國同意向歐盟支付約450億到550億歐元的分手費,唐寧街拒絕透露具體金額。

下週一,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將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欧洲理事会主席圖斯克,舉行重要會談。

如果特雷莎•梅獲得兩人支持,將為12月歐盟峰會上的脫歐談判鋪平道路,有助於展開下一階段的貿易協商。

英國外相約翰遜對此表示樂觀,希望下月的談判能取得足夠進展。

英國外相約翰遜:「我們非常希望首相在峰會上提出的開價,能確保談判有足夠的進展。」

不過,歐盟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週三否認就分手費達成協議。他表示,雙方仍在進行密集談判。

歐盟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我已經說過了,讓我再重申一次:第一輪談判的三個關鍵問題,公民權利、愛爾蘭邊境和分手費,我們還在協商。我們還沒達成協議,不管報紙和傳言說什麼。」

巴尼耶還說,英國政府沒有排除無法達成協議的可能,歐盟將為此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