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頭鯨寶寶每天喝奶150加侖 你見過嗎?(視頻)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訊】座頭鯨是一種大型海洋哺乳類動物,成年鯨可長至10幾公尺長,體重可達40公噸,就連剛出生的寶寶也有1至2公噸重。而且,對人而言,座頭鯨寶寶的食量也很驚人,一天竟然要食用150加侖(約568公升)的奶水。

美國史密森頻道(Smithsonian Channel)曾在《鯊魚島的祕密》(Secrets of Shark Island)節目中播映座頭鯨寶寶喝奶的罕見影片。只見座頭鯨媽媽在水中保持不動,讓她的孩子吸吮富含脂肪的乳汁。

座頭鯨寶寶的年齡雖小,但體型與食量並不小。除了喝奶之外,牠也跟媽媽學習如何成為一條座頭鯨,包括如何在水中控制其身體等。而牠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浮出水面換氣,不像媽媽可以在水中待很長的時間。

座頭鯨是世界各地賞鯨者的最愛之一。牠們素以躍身擊浪(breaching)的動作聞名,也就是在海面上跳躍翻滾。牠們甚至可以完全躍出海面,就像一艘龐大的飛船懸浮在半空中。

賞鯨者卡佩爾(Craig Capehart)最近就在南非東開普省(Eastern Cape)外海拍到座頭鯨完全躍出海面的畫面,他聲稱這是第一次有成年的座頭鯨被拍到完全躍出海面,顯然相當罕見。

卡佩爾所拍攝的影片是一條母座頭鯨和一條小座頭鯨。這條40公噸重的母座頭鯨在水中盡情翻騰,或是用鰭肢拍打水面,不時躍出海面,讓人們看得大呼過癮。

座頭鯨也以其複雜的叫聲聞名,其叫聲聽起來就像在唱歌一樣。由於座頭鯨只在繁殖季節呼叫,因此其叫聲被認為是用來求愛的。下面就來聽聽座頭鯨的歌聲吧。

——轉自《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