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洲際導彈挑釁 美中朝關係緊張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訊】咱們首先來關注一下朝鮮方面的消息。週三凌晨,朝鮮試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而且這次的射程打破了以往的記錄。這不但引發了國際社會更為強烈的譴責,也再度推高了區域緊張情勢。

週三凌晨,朝鮮從平安南道平城附近,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一枚新型「火星15」洲際彈道導彈。

朝鮮採用了「高彈道發射」,導彈上升高度最高4475公里,是國際空間站的11倍,飛行距離約950公里,最終落入日本海。

權威專家預計,如果以正常彈道發射,這枚導彈射程可能達13,000公里,足以覆蓋美國東岸大部分地方,包括紐約和華盛頓。

朝鮮宣稱,火星15可搭載重型核彈頭。不過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表示,導彈在著陸前似乎已經解體,顯示「彈頭重返大氣層」技術可能並不成功。

文昭:按照大多數專家的看法,朝鮮的洲際導彈技術還達不到實戰的要求。他還需要更多試驗,解決「重入大氣層」這樣的關鍵技術環節。朝鮮核武器的可靠性小型化,也許要更多的試驗。

韓國統一部預警,朝鮮可能在未來一年內完成核武裝。

美國正聯合國際社會,加緊制裁朝鮮

11月初川習在北京會面,之後,川普(特朗普)宣布朝鮮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並出台對朝鮮新一輪制裁,同時宣布從12月4號開始,將出動最先進隱形戰鬥機,在朝鮮半島進行為期5天的美韓聯合軍演。

北京方面,近期派特使訪朝,未能與金正恩見面後;中方藉故在12月4號前封鎖連接中朝的「友誼大橋」;同時近日在中朝邊界舉行代號「嚴寒2017」的實戰演習。

唐浩:朝鮮這次的導彈試射,可以說是「明爭暗鬥」,「明爭」是指朝鮮在表面上雖然以美國為恐嚇對像,但實際上是想暗中對北京釋放信息,表達一種違抗與挑釁。同時,朝鮮也可能希望,藉此擾亂美國與北京的合作關係,促使美國擴大對北京施壓,加大北京的壓力,朝鮮就有機會在這個拉鋸過程中找到生存空間。

朝鮮今年15次試射彈道導彈,其中3枚為洲際彈道導彈,週三這枚「火星15」的射程打破記錄。

白宮29號宣布,川習已再次通話,川普要求北京用一切手法說服朝鮮停止挑釁,並預告美國將立即對朝鮮實施更多重大制裁。

新唐人記者林瀾、李扶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