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鮮發射火星-15 國際譴責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訊】朝鮮週二試射了「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並宣布已經完成核武力建設,但評論認為,朝鮮的真實情況要嚴峻的多。同時,國際社會也發出強烈譴責。

北京時間11月29號凌晨2點17分左右,朝鮮由平安南道平城市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方向,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在飛行了約一千公里後落入日本海,該海域位於日本專屬經濟區。

此前在9月中旬,朝鮮發射了一枚越過日本上空的導彈。這是兩個月之後朝鮮首次發射導彈。

政論家倪育賢認為,金正恩再度發射導彈並不意外。

政論家倪育賢:「因為他的目標就是讓朝鮮擁有真正的核能力,他在這個事情沒有完全完成之前,他不會停下來的。他現在這樣繼續來發射他的導彈,就是向全世界進行一種示威,就是說他不怕你們制裁。」

朝鮮29號晚些時候聲稱,試射的是新開發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並宣布已經完成核武力建設。

但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認為,朝鮮的真實情況要嚴峻的多,從近期朝鮮叛逃軍人遭槍擊的事件可以看出,國際制裁已經給金正恩很大壓力。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從這個(叛逃)朝鮮軍人的身上說,他們是連軍人都吃不飽的,胃裏沒有甚麼東西。所以朝鮮人民跟軍人都處於飢餓狀態。那這個國家如果再繼續制裁下去,可能會完全崩潰,那能不能堅持一年到兩年呢?我認為北韓已經到了最嚴峻的關頭了,這次的試射呢,我認為是外強中乾。」

國際社會當天強烈譴責朝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求召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緊急會議,並表示不會屈服威脅,將在牢固的日美同盟基礎上施壓朝鮮,保護國民。而韓國總統文在寅也強烈譴責朝鮮挑釁。韓國軍方當天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導彈以示回應。

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防委員會副主席什維特金也向俄新社表示,俄羅斯議員正在平壤訪問,討論和平調解朝鮮核危機,朝鮮此舉,為俄羅斯議員的安全畫上問號。

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則表示,會處理這個情況,美國對朝鮮的政策沒有改變。川普當天先後與日韓首腦通電話,並達成一致,將增強威懾能力以應對朝鮮威脅。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透露,川普和安倍晉三還「一致認為,中國需盡更大的力量」以反擊朝鮮。

倪育賢:「朝鮮現在完全是敢冒天下之大不韙了。幾乎全世界所有主要國家都成了它的敵人,所以就是它越來越孤立了。但是我要說的就是,朝鮮這個情況本身就是中國,俄羅斯這些獨裁國家在背後偷偷支持它造成的一個結果,所以現在對中國(中共)來說是非常尷尬的。」

不過倪育賢也表示,十九大後,中國對朝鮮顯示出了分割的態度。

倪育賢:「所以現在習近平看起來,也很明顯的是對北朝鮮似乎要斷絕對它的支持。所以譬如現在是封鎖鴨綠江的通道,和停止對它的航班,還有停止對它的天然氣和石油的供應這些事情,現在開始做了。那當然是由於金正恩完全不顧中共的面子所造成的相互之間的矛盾越來越尖銳。」

倪育賢認為,目前的僵局靠談判無法解決,對朝鮮可能不得不實施打擊,因為它是一個流氓政權。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鏈接: 朝鮮洲際導彈挑釁 美中朝關係緊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