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元首深夜通話 黑利:確保完全摧毀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30日訊】11月29日凌晨,朝鮮再度試射導彈,並稱該導彈可打擊美國本土全境。對此,中美兩國元首當天深夜通電,討論朝鮮半島局勢發展。與此同時,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黑利強調,如果美國對朝開戰,將確保完全摧毀朝鮮政權。

朝鮮當日凌晨發射的這枚彈道飛彈,上升高度約達4500公里,飛行距離960公里,飛行約50分鐘後,落在距離日本青森縣約210公里的日本海,該海域位於日本專屬經濟區。

朝鮮這次導彈試射後,美國總統川普除了與盟國日本和韓國的領導人通話以外,也在當天深夜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通了電話。白宮的聲明說,川普強調了「美國捍衛自己及其盟友不受朝鮮政權構成的日益加大的威脅的決心」,也強調了北京說服朝鮮停止其挑釁並回到無核化道路上的必要。

不過,白宮的這份聲明沒有提到習近平與川普對話的具體內容。川普隨後發推文說,「今天將對朝鮮實施更多的重大制裁。這個情況將會得到處理。」

與此同時,聯合國安理會也召開了緊急會議,討論朝鮮再次試射導彈的事件。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指出,朝鮮明顯違反了安理會的決議,完全無視國際社會的一致立場,並敦促朝鮮停止進一步採取破壞穩定的步驟。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黑利(Nikki Haley)說,已要求中國停向朝鮮供應石油。她還對聯合國安理會表示:「如戰爭來臨,要確保完全摧毀朝鮮政權。」

聯合國過去針對朝鮮的核試驗和導彈試驗,已經實施了多輪制裁。今年9月中,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首次演講中,也曾嚴厲抨擊朝鮮,並警告說如果朝鮮堅持發展核武,美國將徹底摧毀朝鮮,且金正恩正在走向自殺之路。

《美國之音》的報導說,與川普深入探討了朝鮮問題的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林厄姆,也對朝鮮目前所走道路可能引發的後果發出了嚴厲的警告。

格林厄姆表示,雖然與朝鮮的戰爭會導致大量的人員傷亡,但川普總統必須在國土安全與區域穩定之間做出選擇,「在必要時,他做好了摧毀這個政權來保護美國的準備。我希望(朝鮮)政權理解,如果川普總統不得不在摧毀朝鮮政權和美國本土(安全)方面做出選擇,他會(選擇)摧毀朝鮮政權。我希望中國也理解這一點。」

中國最近暫時關閉了橫跨鴨綠江的中朝友誼大橋,理由是讓朝鮮對朝方一側的大橋進行維修。在此前幾天,中國國航也以缺少需求為由暫停了北京飛往平壤的航班。這些舉動被外界認為是北京對平壤表達不滿的信號。而中共特使宋濤最近的訪朝,也未得到金正恩的接見。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禁聞】朝鮮發射火星-15 國際譴責
相關鏈接: 朝鮮洲際導彈挑釁 美中朝關係緊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