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性騷擾問題升溫 眾議院民主黨現分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30日訊】隨着國會議員性騷擾問題持續升溫,眾議院民主黨出現分裂。在28日召開的一次黨內會議上,有些議員支持針對性騷擾的提案,有些議員不支持、唯恐面臨意想不到的政策和政治後果。

據《今日美國》11月29日報導,28日晚,在眾議院民主黨核心會議上,兩種意見發生對立。佛羅里達州眾議員弗蘭克爾(Lois Frankel)說,他正考慮這些提案是否可行,其中包括要求國會成員自己支付解決性騷擾指控所需的費用,如此一來受到指控的議員就無法再得到經濟補償。

這次會議是在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的會議室召開的。據兩位與會成員稱,其中一項提議規定,要提高解決問題的透明度、且不允許國會成員使用美國財政部資金去補償性侵受害者。弗蘭克爾特別質疑這一提議。

民主黨眾議員斯皮爾(Jackie Speier)此前提議制定一部法案。本月早些時候,其他一些議員也提出,如果解決性騷擾問題,就要在公共網站上公布涉事人辦公室的名字以及所需金額,但不必公布指控者和騷擾者的姓名。

斯皮爾說,美國民眾不想為國會成員的鹹豬手付賬,他們想要的是問責和透明度,而且現在就要。

另一方面的爭議也很緊張。一部分議員主張對性騷擾零容忍,另一些人則主張保護議員免受指控、且新法案要確實能夠保證受害者說出事實並得到恰當解決。

美國近期曝出的性侵指控,無論是政界還是娛樂界的,绝大多数都出自左派。僅本月中旬以來,受到性騷擾指控的民主黨國會議員就有兩名,一個是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重要成員阿爾•弗蘭肯(Al Franken),一個是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最資深的眾議員約翰•科尼爾斯(John Conyers)。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