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海信挑戰郭董?控夏普侵權求償4600萬

中國海信砸下34億併購東芝電視後,指控夏普侵害海信LED液晶電視專利,要求賠償約台幣4600萬元。而夏普今年6月也向加州地區法院,指控海信在美國銷售掛牌夏普商標的低品質電視,損害夏普聲譽,違反商標許可協議條款。

2. 比特幣漲破一萬美元 各國央行官員頭疼 [貼給北美的標可用這個]

比特幣29日突破一萬美元大關後繼續上衝,路透社報導,各國中央銀行官員,擔心這類加密貨幣,會讓貨幣政策工具受到損害,也擔心比特幣或其他虛擬貨幣市場崩盤,所帶來的衝擊。

3. 諾基亞擬買下Juniper Networks

外電報道,諾基亞(Nokia)正洽購IP網路安全通訊廠商 Juniper Networks,估值160億美元。消息公布後,Juniper 股價一度飆19%。

4. 義美菲律賓招工不靠仲介 外媒關注

台灣義美在菲律賓招募200人到台灣工廠工作,引發外媒BBC關注。報導指出,台灣工廠或餐廳老闆通常會透過仲介找人,但義美食品卻決定不透過仲介找人,這對移工而言影響很大,他們不必再從工資中掏出大筆錢給仲介,可以存下更多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