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這屆硬碟不行,不該壞的時候壞了」

按說紅黃藍幼稚園除了針扎兒童,是否還存在著被網路曝光的「群體猥褻幼童」、「餵食幼童藥片」等醜聞,幼稚園的監控視頻當然是最有力的證據。記得事件剛被曝光時,就有家長要求查看視頻,但被園方拒絕,聲稱只有警方才能調看。那麼警方調看的結果是什麼呢?現在結果出來了,讓所有關心這一事件的網民無不口瞪目呆。

11月28日,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朝陽」發佈通告稱:「群體猥褻幼童」、「餵食幼童藥片」皆系謠言。外界呼籲公佈的現場監控錄影,則因「多次強制斷電」導致「存儲硬碟損壞」。按照警方的說法,紅黃藍幼稚園唯一的虐童行為,就是已被刑事拘留的教師劉某某,用縫衣針扎兒童。

這個通告出來後,眾人都有一個不約而同的反應:怎麼監控錄影又出問題了?!之所以如此,我想無非是因為在近年來的多起公共事件中,事關事件真相的監控視頻總是在關鍵時刻不失時機的出問題了,可以說這已經成了官方用來掩蓋事件真相,堵民眾嘴的最管用的殺手鐧。這一次北京警方又使出了這把殺手鐧,這難道是偶然的嗎?

試想,既然監控錄影出問題了,公佈監控錄影當然也就不可能了也沒必要了。在這種情況下,警方說不存在「群體猥褻幼童」、「餵食幼童藥片」,親愛的網友們,你們還能有什麼招?沒有過硬的證據,即便你們不服,懷疑這懷疑那,你們也拿警方和園方沒轍,充其量也只能是嚷嚷一陣而已,事情終將像將過往的許多事情一樣不了了之。

推友「胖孩他叔」諷刺的絕:「警方調查結果表明:1、這屆硬碟不行,不該壞的時候壞了;2、這屆家長不行,三歲孩子的話也聽;3、這屆人民不行,是非不分還愛較真;4、結論:這屆家長和這屆人民欠幼稚園一個道歉。」

有位朋友前兩天就告訴我,他用大腳趾想了一秒鐘,結論是這樣的,第一,幼稚園的監控一定壞了,第二,一定是個別別有用心的人胡說,第三,作惡者一定是臨時工。結果還真差不多!

我想,這位朋友之所以能預測的這麼准,不是因為他本人是福爾摩斯,而是因為事實已一再證明,在「特色中國」發生的公共事故或醜聞,基本都可以照搬這個模式。不信我們就接著往下看。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