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紅黃藍內部處置通報流出 老虎團數名軍官涉案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30日訊】北京紅黃藍幼兒園涉虐童猥褻事件,警方公開通告對性侵一概否認。日前網上傳出未經證實的一則消息,顯示朝陽區多名相關官員被問責,老虎團團長被責負領導責任,同時有3名老虎團軍官,以及4名離退休幹部及親屬被抓。相關處置疑似與紅黃藍事件有關。

日前,大陸微博傳出一條博文,疑似大陸當局對紅黃藍事件的內部處理通報。

該疑似內部通報稱,中紀委駐教育部紀檢組組長吳道槐、北京朝陽區副區長孫其軍、北京衞戍區警衞第3師師長政委遭內部處分。責令北京衞戍區政委姜勇向中部戰區司令韓衞國、政委殷方龍作出檢查。責成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刑偵支隊副支隊長秦文志成立專案組限期結案。責成教育部副部長林蕙青督導開展幼兒園專項檢查。

此外,北京衞戍區警衞第3師第13團團長閆勇輝被指負「領導責任」,遭降銜、記過、警告處分。而副團長陳水松、第3營營長叶浩弟、參謀季劍斌被撤職、交保衛處逮捕問詢,涉案離退休老幹部及家屬(親屬)四人被移送公安局刑偵支隊調查。


大陸網絡流傳的疑似當局內部通報。(微博截圖)

新唐人記者經調查發現,上述疑似內部通報中提及的吳道槐、孫其軍、姜勇、韓衞國、殷方龍、秦文志、林蕙青和閆勇輝,其姓名和身份全部相符。

其中,有關朝陽區副區長孫其軍,陸媒有其到下轄部門檢查安全生產、調研醫改等報導,說明其分管領域確實與安全、衞生醫療有關。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衞戍區警衞第3師第13團,正是紅黃藍事件爆料中被指參與猥褻幼兒的「老虎團」。

有家長指,涉事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園長的丈夫是老虎團的,夫婦二人勾結老虎團軍官,對幼兒實施集體猥褻。爆料中的「爺爺醫生」和「叔叔醫生」,被指是老虎團成員。

針對此爆料,老虎團政委馮俊峰曾在軍媒予以否認,但罕見承認涉事幼兒園園長是該團「退役人員」的家屬。

而上述疑似內部通報中,恰好有三名老虎團軍官被軍方逮捕,四名離退休老幹部及家屬(親屬)遭公安局刑偵支隊調查。

需要指出,「離退休」是「退役」的一種。退役是指軍人退出軍隊現役,包括復原、轉業和退休等。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