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挑釁 國際社會籲北京對朝禁運石油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四發表推文表示,俄羅斯跟中國都譴責了朝鮮試射導彈。法國總統馬克龍嚴正呼籲北京、俄羅斯支持制裁朝鮮。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黑莉警告朝鮮,一旦發生戰爭,朝鮮將被完全摧毀。

朝鮮週三聲稱,成功試射了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並稱可以打擊美國全境。

針對朝鮮再次發射導彈挑釁,美國川普週四早上發推文說:「剛從朝鮮回來的中國特使,似乎對小火箭人沒有什麼影響。難以相信其人民與軍隊,生活在這麼惡劣的條件下還能忍受。」

川普最後還加上一句:「俄羅斯和中國譴責這次發射。」

但譴責還需行動來支持。美國希望,朝鮮的主要盟友與貿易夥伴中國停止向朝鮮供給石油。

週四,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會見德國外長加布里爾之前表示,希望北京做出更多努力。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認為中國在做很多事。我們認為,他們在石油上可以更進一步,我們確實要求他們進一步禁運石油,但不是完全切斷。這是最後一次讓朝鮮回到談判桌上來的最有效的措施,切斷石油。」

週三,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黑莉呼籲北京當局做出正確選擇,切斷對朝鮮的石油供應。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黑莉:「中方可以自己來做,否則我們會自己來管石油。」

黑莉還重申,美國並不求戰,但警告朝鮮,一旦發生戰爭,朝鮮將會被徹底毀滅。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黑莉:「如果戰爭來臨,那是因為發生了像昨天這樣的連續侵略行為。如果發生戰爭,沒錯,朝鮮政權將被徹底摧毀。」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三接受專訪時嚴正譴責朝鮮,呼籲北京、俄羅斯支持制裁朝鮮。

法國總統馬克龍:「為了能對朝鮮採取最困難、最有效的制裁措施,我特別期望北京、俄羅斯支持制裁朝鮮。」

國際社會認為,只有對朝鮮採取全面有效的制裁,才能迫使朝鮮重回談判桌,用政治方式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唐楣、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