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訪約旦 加強貿易和安全合作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訊】週四,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離開沙特阿拉伯,開始對中東國家約旦的訪問。這是她中東之行的第二站。除了推進經貿合作,特雷莎·梅還將聚焦安全合作,共同反恐。

特雷莎·梅週四早抵達約旦,與國王阿卜杜拉二世會談。特雷莎·梅表示,希望脫歐後,能繼續與約旦達成更多的貿易協議。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英國和約旦擁有相當良好、長久的歷史關係,包括安全合作,我們希望保持下去。」

英國今年遭遇了至少四起恐怖襲擊。特雷莎·梅表示,英國認真對待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威脅,將與盟國加強安全合作,共同反恐。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恐怖主義是我過去幾天在中東討論的話題之一。我們和盟國,特別是美國一同面對恐怖主義威脅,我們取得了成功。」

英國軍情五處處長安德魯‧帕克上月警告,英國將面臨「前所未見」的恐襲威脅。
 
他強調,伊斯蘭國在敘利亞以及伊拉克的軍事失利,並不代表恐襲威脅會減少,而破獲恐襲企圖比過去更加複雜,特別是在海外策劃,由本地組織發動的恐怖襲擊。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