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 金正男中毒當天帶有解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外媒報導,朝鮮黨魁金正恩的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女殺手塗抹VX神經毒劑時,隨身帶有該毒劑的解藥

菲律賓星報(The Philippine STAR)援引毒物鑒定專家的話報導稱,在金正男的背包里有12個安瓿的阿托品(Atropine)和神經性麻醉物質及毒藥的解藥

台灣東森網報導引述分析指,金正男似乎對遇刺早有心理準備。但不曉得他是不知道自己中毒,還是來不及使用解毒劑,最終中毒身亡。

報導指,毒物鑒定專家夏爾米拉29日在馬來西亞最高法院舉行的金正男謀殺案聽證會上確認,馬來西亞警方在今年3月10日將相關瓶子及另外12件證物,交給她進行毒物檢驗。

她表示,這些瓶子內裝滿阿托品,這種藥物正是VX神經毒劑的剋星。

夏爾米拉還說,阿托品也可以化解殺蟲劑中毒,儘管殺蟲劑中毒也會出現跟VX中毒相同的症狀,但兩者的致命劑量有極大差異。

星洲網報導,夏爾米拉在接受印尼藉被告茜蒂艾莎的代表律師魏順成的盤問時透露了上述消息。

魏順成指,警方在死者背包裡發現12個玻璃瓶,瓶子上有韓文說明。夏爾米拉表示同意,但她不認識韓文,不知道瓶子上韓文的意思。

夏爾米拉指出,死者血液中發現6種藥物成份,分別是兩種治療高血壓、一種治療痛風、糖尿病、陽痿的藥物,以及一種止痛藥,但劑量都在治療範圍( therapeutic range )內,不足以中毒。

2月13日,一名護照姓名為金哲的朝鮮籍男子,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兩名女嫌疑人塗抹VX神經毒劑,隨後中毒死亡。

韓國隨後確定死者是朝鮮黨魁金正恩的長兄金正男。但是,馬來西亞方面直到3月中旬,根據金正男兒子的DNA樣本才確認死者身份。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