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勞爾性侵者已達8人 NBC仍堅稱不知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11月29日,美國最受歡迎的早間節目《今天》(Today)正式宣布,其主持人馬特•勞爾(Matt Lauer)因在工作場合有「不當性行為」而遭解僱。至30日,至少已有8名女子對他指控,但勞爾的僱主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仍宣稱對相關情況並不知情。

勞爾被解僱的消息是29日上午9點由《今天》的另外兩名女主持宣布的。至30日下午,至少已有8名女子出來指控勞爾曾對她們性侵,其中一名勞爾的女下屬表示,在NBC總部,勞爾曾將自己困在他的辦公室,把她折磨至暈厥並找來護士診治。

今年59歲的勞爾,主持美國收視率最高的早間新聞和脫口秀節目《今天》(也稱《今日秀》,The Today Show)已有20多年,他在工作場所多次性侵女同事,作為僱主的NBC居然在20多年的時間裏對其醜行聞所未聞,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在指控中,有的受害女子曝光了細節,聽起來令人震驚。他膽大包天的將公司女僱員叫進自己辦公室,然後反鎖房門進行強暴,其中包括已婚的女同事。

NBC的一名女僱員指控,勞爾曾送給她一個帶圖解的性玩具作為禮物。另一受害人指控,勞爾在他的辦公桌下安裝了一個電鈕,可以隨手把門鎖上。

NBC記者斯蒂芬妮•戈斯克(Stephanie Gosk)說,公司已經聯繫了紐約市警方,也聯繫了長島(Long Island)警察局,但得知警方尚未開始對勞爾進行公開的犯罪調查

戈斯克還說,由於這些指控人都是匿名的,所以她認為有些可能重疊了,也許不同媒體報導的是同一個受害人。

《今天》是NBC的搖錢樹節目,勞爾是美國媒體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年薪2000萬美元,雄踞NBC王牌主持位置達20年之久。關於他的性醜聞,NBC是真的不知道、還是不願意讓人知道,人們都在期盼調查、拭目以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