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硬碟壞了?是控制硬碟的中共壞了

自從北京警方發佈通告稱紅黃藍幼稚園因「多次強制斷電」導致「存儲硬碟損壞」後,這家幼稚園的硬碟便一下成了網民譏諷和質疑的物件,各種議論猶如潮水一般在微信朋友圈彌漫著,簡直可以說是此起彼伏洶湧澎湃。

一個叫李亂的作者將紅黃藍幼稚園的硬碟戲謔的稱之為「一塊偉大的硬碟」。他在以此為題的文章中先是回顧了從2008年深圳海事局猥瑣女童案,到湖南警官跟蹤劫持前女友案等,一系列硬碟控攝像頭離奇損壞的事件,接著便譏諷道:「硬碟和監控攝像頭是絕對忠於主人的。它會自動判斷視頻內容對主人的利弊關係,然後在關鍵時刻,拉響胸前的光榮彈。」我國社會現階段的矛盾是「人民不斷增長的需要通過監控視頻尋求真相的需求,和硬碟存在品質問題總是神奇毀壞之間的矛盾。」這篇文章很快在微信朋友圈被刷屏。

另一篇被刷屏的熱文《硬碟總壞,壞人總造謠》的作者說,硬碟損壞是很容易發生的,「不過,即使壞了很多硬碟,我的資料依然沒有丟失,因為我總是多個地方備份資料,總不能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對吧?為什麼紅黃藍的硬碟壞了卻沒人更換呢?原因其實很簡單,我的收入雖然低,但多買幾塊硬碟是買得起的,然而幼稚園的學費每個小孩每月才5,000 元,這些微薄的收入,顯然不夠幼稚園做一套監控硬碟損壞情況的系統,要分贓的股東太多,不是麼?」

從專業技術角度反駁警方通告的帖子也不少。比如一篇在朋友圈被大家紛傳的短文說:「鄙人曾在中興通訊任職,恰好負責的是校園資訊網路系統集成相關工作。很負責任的告訴大家:監控攝像頭不是裝在機房裡的,並且攝像頭沒有聲音。會發出『噪音』的是機房裡的伺服器和硬碟陣列。而且伺服器很貴,沒故障是不可能隨便開關機的。而且伺服器的系統不是Windows,最起碼也要是Linux系統,其專業性是電腦出身的人無法操作的,甚至你連開關機都玩不來。硬碟陣列都有鎖保護,伺服器必配UPS,不像家裡的電腦可以熱播拔。另外,十年前國內就已實現連鎖門店和總部監控聯網一體化,每家店有監控記錄,總部有備份可查。對了,機房出入都有嚴格的管理條例,非技術人員是不能進出的,更何談隨意操作昂貴的設備。所以,請以後編故事,找個懂電腦的來,好嗎?」

總之,譏諷也好,質疑也罷,表達的是一個意思,就是不相信紅黃藍幼稚園的硬碟真的壞了。

歷數近年來的一系列公共事件,硬碟或攝像頭每到關鍵時刻幾乎總是出問題。是因為中國的硬碟和攝像頭品質特別差嗎?非也!之所以如此並不是因為它們的品質特別差,也不是因為它們真的壞了,而是因為中共為了掩蓋事情的真相,維護自己的臉面和統治,總是在監控視頻這個事關事件真相的關鍵環節上使壞,不是聲稱硬碟壞了,就是說攝像頭出問題了。

各位看官明白了吧?紅黃藍幼稚園的硬碟並不是一塊普通硬碟,如同安裝在中國大地各處的所有硬碟一樣,它其實也是一件被中共牢牢捏在手裡的特殊工具,中共想讓它什麼時候壞它就會在什麼時候壞,全看它的需要了。

所以,歸根結底並不是硬碟壞了,而是中共這架控制硬碟的機器壞了。中共出於其製造謊言的本能,每遇重大事件總是千方百計掩蓋真相。試想,如果硬碟是好的,監控視頻是管用的,真相還能被它掩蓋嗎?既然如此,硬碟能不壞嗎?不壞也得說壞了。這就是北京警方聲稱紅黃藍幼稚園「存儲硬碟損壞」的奧秘所在。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