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政變控制習近平?傳房峰輝張陽背後還有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中共軍委前委員張陽日前在調查期間自縊身亡後,有關他涉嫌政變的猜測再引關注。有消息稱,張陽與另一前軍委委員房峰輝,曾謀劃用1976年抓捕「四人幫」的手段控制習近平,結果陰謀暴露。而房、張等人只是具體行動者,他們的後面一定會有「高人」策劃。

中共官方11月28日首次披露,張陽8月28日被「約談」,11月23日在家自縊身亡。報導還點明張陽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查實犯有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問題。這也佐證早前海外中文媒體披露的房峰輝、張陽雙雙被調查的消息。

11月30日,有美國中文網稱,張陽上吊自殺可能是被滅口。而4月份自殺的王建平上將,同樣也可能是被滅口。

4月23日,在北京沙河總政看守所,原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前武警司令上將王建平用一根筷子戳進頸動脈自殺。去年12月29日,王建平被帶走,關押該看守所,有傳聞稱,王建平曾捲入2012年周永康策動的「3.19政變」。

報導說,張陽、房峰輝、王建平被抓背後是一場政變,房峰輝、張陽等人都是軍中要員,他們捲入的政變並非典型的「軍事政變」。報導從知情者處了解到,房峰輝等人計劃用1976年抓捕「四人幫」的手段控制現任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等,而這個計劃被提早察覺。

報導說,以抓捕「四人幫」模式而言,房峰輝、張陽等人只是具體行動者,而布局策劃,包括海外輿論的準備,一定另有「高人」。張陽、王建平兩人的離奇死亡,更大的可能是被滅口,這顯示更高層的主謀仍未坐實。房峰輝應該是突破口。

張陽自殺的消息被證實後,28日,陸媒刊文兩度提到房峰輝和張陽在軍中是「老搭檔」。這或是暗示房峰輝如同張陽一般,或已涉貪被查。

11月29日,有美媒披露,幾乎在張陽被查的同時,房峰輝也受到調查。消息人士稱,受房峰輝牽連的將領,多集中於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下屬部門,包括「信息化部、四部」等。報導說,房峰輝的罪名一旦被坐實,其影響可能超過張陽案。

張陽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房峰輝則被指是郭伯雄的頭馬,兩人關係密切。

郭伯雄、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親信,在擔任軍委副主席期間,架空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的軍權,盤踞軍隊近20年,賣官鬻爵,批發將軍軍銜,江系黨羽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郭伯雄於2015年4月宣告落馬,2016年7月在中共軍事法院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徐才厚於2014年3月落馬,2015年3月因患癌症死亡。兩隻軍虎一死一落網後,徹底肅清郭、徐餘毒成為軍隊整改的重中之重。

中共十九大會期,中共官員公開點名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孫政才等人「陰謀篡黨奪權」。

東網11月29日刊發評論稱,徐才厚落馬後,張陽雖然表面不斷大篇幅批判郭徐流毒,揚言做到情感上憎恨,政治上決裂,但張陽一直對中央軍委隱瞞與徐才厚的真實關係,拒不交代徐對其的「交心內容」,甚至據說與孫政才等陰謀家暗中串聯,企圖藉中印邊境對峙的機會,在十九大前發動不流血政變。

港媒《前哨》雜誌10月號披露,房峰輝和張陽二人暗中抵制習近平「肅清郭徐遺毒」,多方保護他們的舊部,引起習近平不滿,打算讓他們「提前退休」。

而房張二人也對習心懷不滿。加上本來在十九大上有望升任軍委副主席,卻被要求退休,於是,密謀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洩露,習果斷抓捕了兩人,粉碎了這場軍事陰謀。

不過,文章並沒提供政變細節。但房、張二人在十九大前突然落馬,也一度引起了各種猜測,其中包括二人或確曾有「圖謀不軌」。

8月底,中印邊境對峙結束後,9月5日印媒在報導中暗示,房峰輝可能涉嫌挑起此次中印對峙,給習近平攪局。報導稱,中印撤軍協議是在習近平更換了聯參部參謀長之後達成的。

另有消息指,去年底和今年初,中國各地退伍軍人大規模進京維權,背後也有房峰輝和張陽兩人的策劃和協助,被認為是在為發動一場軍事政變「熱身」。

雖然郭、徐、周、房、張等人死的死關的關,但他們的後台江澤民及江的軍師曾慶紅仍在,也就是圖謀政變的總后台還在。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說,習近平反腐不止,江集團政變不止,江澤民曾慶紅一日不落馬,江集團就一日不會停止政變。

夏小強指出,中共十九大在激烈的權鬥中結束,但是政治現實顯示,中共高層並沒有達成政治上的平衡。而張陽之死,是又一輪中共高層激烈博弈的開始和信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房峰輝張陽同時落馬 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
相關鏈接: 張陽之死牽出40多名軍老虎 傳30多人被帶走
相關鏈接: 張陽上將接受調查時 借口換衣服上吊自殺
相關鏈接: 張陽自殺細節曝光 另外兩隻巨虎呼之欲出
相關鏈接: 5年倒下的中共將軍 遠超內戰外戰加文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