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塔利班穿女罩袍攻擊校園 至少9死35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巴基斯坦塔利班好戰分子今(1)日闖入西北部白夏瓦(Peshawar)一所農業訓練學校,對著還在睡覺的學生開槍,數秒內學生們均驚慌的起床並大叫:「塔利班在攻擊」,事件造成至少9死35傷。

事發的農業訓練學院(Agriculture Training Institute)大學宿舍平常約有400名學生留宿,但大部分人因周末長假期離開,襲擊發生時約有120名學生在宿舍。

據悉,槍手全數身穿穆斯林婦女日常穿著的罩袍(burkas)掩人耳目。警方和軍隊在2小時內趕到現場,與歹徒駁火,並封鎖校園。

當地電視台報導,在校園內聽到槍聲和爆炸聲,一名目擊事發經過的學生稱,看到其中兩人受傷,「我們帶他們一起離開並送往醫院。」


2017年12月1日,巴基斯坦
塔利班好戰分子攻擊白夏瓦一所農業訓練學校,警方和軍隊與歹徒駁火,並封鎖校園。(ABDUL MAJEED/AFP/Getty Images)

法新社稍早引述白夏瓦警察首長塔爾汗(Muhammad Tahir Khan)表示,2到3名槍手乘坐一部人力車到場,進入校園前先射傷一名保安員,隨後即開槍濫射。

塔爾汗說:「軍方和其他執法單位已採取行動,清查這個區域。」

這些槍手據信仍躲在校園建築內。法新社記者看到一架直升機在空中盤旋,還聽到從建築物內發出的槍響。校區內的住宅區域也已經疏散。

一名受傷學生接受訪問時稱,「聽到槍聲時我們均在睡覺,我在數秒內起床,每個人都在跑並大叫:『塔利班在攻擊。』」

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ehreek-e-Taliban Pakistan)發言人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這起攻擊案是他們所為,並稱他們的目標是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Inter-Services Intelligence)一處安全屋。

相關視頻:

白夏瓦因鄰近阿富汗,近年來飽受塔利班叛亂份子滋擾,2014年12月,巴基斯坦塔利班槍手在白夏瓦一所軍方公立學校,槍殺141人,成為當地史上其中一宗最多人傷亡的襲擊事件。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