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弗林向穆勒認罪 或為換取更多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2日訊】12月1日,川普過渡團隊成員邁克爾•弗林(Michael Flynn)認罪,聲明自己曾向FBI做偽證,並表示今後將與穆勒調查團充分合作、配合所謂通俄門調查。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2月1日報導,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在通俄門調查中似乎又取得某種進展,迫使川普過渡團隊成員、川普政府首任國家安全顧問弗林承認自己曾向FBI撒謊。而前新澤西高院法官納波利塔諾(Andrew P.Napolitano)認為,弗林此舉或為爭取大幅減少刑期,但畢竟無法免刑。

納波利塔諾說,根據穆勒辦公室12月1日的聲明,弗林說,2016年12月末,他打電話給川普過渡團隊的一位高級官員,詢問他就制裁問題與俄國大使交涉哪些內容。弗林後來跟俄國大使通電話時告訴了對方這些內容。

一位對調查充分了解到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這位所謂「高級過渡官員」實際上不過是指弗林的副手麥克法蘭(K.T. McFarland)。

FBI的調查文件還說,一名「非常高級的成員」指示弗林跟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外國政府聯絡,探討關於聯合國對以色列定居點進行投票的問題。弗林隨後聯繫了俄國大使。

據美聯社報導,這位「非常高級的成員」是川普的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不過,消息人士稱,庫什納並未專門指示弗林去和俄羅斯聯繫。

值得注意的是,弗林這次披露的川普團隊與俄羅斯的聯繫都發生在大選之後,當時川普陣營已由競選團隊進入執政前的過渡團隊,與所謂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並無直接聯繫。

納波利塔諾說,相比於弗林受到的其它指控而言,向FBI做偽證的罪狀要輕得多。弗林面臨的其它指控可以讓他入獄60年,而撒謊只須判處6至12個月監禁。

納波利塔諾認為,由於被懲罰的幅度相差極其巨大,所以弗林很可能迫於壓力向穆勒屈服。但是,弗林畢竟不能免刑。而且,由於他承認曾經撒謊,那麼,在今後的法庭指證中,他的證詞的可信度也將受到質疑。

據路透社今年5月報導,有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表示,在2016年大選的最後七個月裡,弗林及川普團隊其他顧問與俄羅斯官員進行過18次電話或電郵往來,其中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通話6次。

知情人告訴路透社,這些聯繫都發生在2016年4月至11月之間,聚焦於討論修復美俄經濟關係、合作打擊伊斯蘭國、遏制日益強悍的中共等。

消息來源還說,在這些通信材料當中,他們沒有發現不當行為或川普團隊勾結俄羅斯的證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 涉嫌偽證被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