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大舉「排華」 港媒:「低端人口」已無利用價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2日訊】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火,燒出了中共「大排華」,港媒日前報導稱,這場排華運動的根源,是這些被中共稱為「低端人口」的外來人員已沒有利用價值,正好以「消除安全隱患」的藉口一趕了之。

12月1日,香港《蘋果日報》引述資深媒體人潘小濤的評論文章指出,今時今日在北京出現的大規模「排華潮」,是對中國人的極大諷刺。而發動這場排華運動的中共,是一群現實主義者,當所謂「低端人口」已無剩餘價值時,遭到中共的拋棄是必然的。

文章稱,低端人口的前世是文革時期,被中共稱作「無產階級先鋒隊」的工人和農民,也是國共內戰時推著木頭車「支前(支援前線)」,助中共奪得天下的人。但中共奪取政權後,他們的真實境遇如何呢?

從早期的「盲流」、「三無人員」、「農民工」再到如今中共首稱的「低端人口」,這些建設中國的底層老百姓遭到中共深深的歧視。

縱觀中共的歷史,中共對民眾的歧視歷來有之。在五十年代土改時期,中共依據家庭背景將人民劃分成地主富農、貧下中農等不同階級;文革時又將人民分成城市及農村戶籍,身份上則是幹部、軍人、職工、農民及資產階級,各享有不同權利和待遇。

文革時期,中共就以「遣返」為名,把近10萬居民強行趕出北京押往農村。僅據官方統計材料,當時至少有33695戶北京市民被抄家搶掠,有85196人被驅趕出北京城。此風很快在中國各大都市蔓延,多達40萬的城市居民被「遣返」到農村或邊遠地區。

據後來披露的一些歷史檔案表明,這類「遣返」行動其實是中共早在1962年就開始安排的大規模政治迫害運動。「文革」前擔任市長的彭真就公開講過,要把北京市的居民成份純淨為「玻璃板、水晶石」,即把所謂「成份不好」的居民全部趕出北京。

有學者因此表示,此次的北京「大排華」,驅逐「低端人口」的行動是文革的再現。

據報導,11月18日,北京市大興區發生大火,造成19人死亡。中共以「消除安全隱患」為由、發動為期40天「清理低端人口」的「大排華」行動。

據觀察人士分析,北京清理「低端人口」這股「排華潮」將蔓延至中國各地。」

旅美經濟學者秦偉平撰文指出,北京這場排華行動,只不過是保中共政權和社會穩定的一個開始。他分析,中國的債務危機一觸即發,中共為防範將會出現的大規模失業潮,將這些可能造成社會不穩定因素的流動人口盡早清理出去,以保障這些大城市的基本穩定。

目前,已知廣州、寧波等地已開始效仿北京,廣州、深圳等地已貼出告示,以房屋安全為由,要求外地租戶限期離開。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