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稅改廢除強制購買 痛擊奧巴馬健保

【新唐人2017年12月02日訊】美國參議院凌晨剛剛通過的稅改法案,在內容上和眾議院版本有所不同,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取消了奧巴馬健保中,強制購險的規定,一起去看一下。

參眾兩院分別通過稅改法案,為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減稅政策掃清了最大的阻礙。不過,由於兩院通過的法案內容有一些差別,因此還需要共同協商敲定最後版本,才能交給川普簽字生效。

和眾院的版本相比,此次參院稅改法案有幾點主要的變化。

首先,廢除了奧巴馬健保中要求所有人強制購買醫保的規定。從2014年起,美國人如果不購買任何醫療保險,就必須在報稅時交一筆罰金,此舉是透過年輕和健康的美國人購買健保,以維持奧巴馬健保系統的龐大開支。

廢除這一規定將是川普政府廢除奧氏健保的重要步驟,專家預計,此舉將導致保費大幅度上升,也將可能使很多健康年輕的人,不再購買健保

其次,參院版本繼續在個人所得稅上使用七個稅率,但大部分比原稅率下調了1%到3%。相比之下,眾院版本則把稅率精簡為四個。

企業稅方面,參眾兩院版本都將把稅率從35%下調至20%,但參院版本要求推遲一年,即從2019年初開始實施新稅率。

如果川普能夠在今年國會休會前將稅改法案簽署生效的話,法案的大部分內容將從2018年1月1日起生效。 而2017年度的退稅金額因此將不受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