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網絡專家:政府慎用俄國防毒軟件

【新唐人2017年12月02日訊】週五,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負責人,警告英國政府部門,避免使用俄羅斯公司的防病毒軟件,這是針對莫斯科安全軟件製造商卡巴斯基實驗室的系列舉措中,最新的行動。

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負責人查蘭·馬丁(Ciaran Martin),致信政府部門高層,表示不應該使用俄羅斯製造的殺毒軟件,如果資訊被俄羅斯政府竊取,將危害國家安全。

總部位於莫斯科的電腦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俄語:Лаборато́рия
Каспе́рского;英語:Kaspersky Lab)也牽扯其中。

馬丁表示,安全中心的專家正在和卡巴斯基實驗室談判,開發一款可以監督英國用戶產品的系統。

歐洲刑警組織網絡安全顧問、薩里大學網絡安全中心教授伍德沃德(Alan Woodward)表示,馬丁的信是對英國政府的風險警告。

歐洲刑警組織網絡安全顧問 Alan Woodward教授:「如果他們獲取到信息,將對英國造成非常嚴重的損害。所以他們是說,存放重要信息的機器上,不應該使用這款軟件。」

早前卡巴斯基實驗室已經否認,和克林姆林宮有任何關聯。

卡巴斯基實驗室首席執行官 Eugene Kaspersky:「如果俄羅斯政府找我或我的員工,去做錯事,我就把在公司搬出俄羅斯。」

目前全球約4億人,使用卡巴斯基實驗室產品。而要使用他們的軟件,就必須交出大量電腦文件可獲取權。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政府已經禁用卡巴斯基防病毒軟件,擔心該公司與俄羅斯情報機構有密切關係,會被利用來進行間諜活動。

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表示,正在嘗試通過雙方合作,來減輕風險。而迄今為止,還未發現該公司從事間諜活動的證據。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