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紅禍】貧窮 虐待 挑釁 解碼朝鮮

【新唐人2017年12月02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百年紅禍特別節目。過去100年,共產主義運動一度席捲了近半個地球,但其興也勃,其亡也忽,如今,共產黨專制的國家只剩下5個,其中朝鮮,近年因為高調的核與導彈挑釁、和持續的惡劣的人權紀錄,受到國際社會的強烈批評。今天我們就帶您走進高度封閉的朝鮮。

拳打腳踢,棍棒抽打。

這段視頻,畫面標註,是朝鮮監獄虐打脫北者。拍攝時間地點無法確認,但畫面上依稀可見,朝鮮處處可見的金日成家族的畫像。

朝鮮,二戰後脫離日本殖民統治,一度由蘇聯託管,施行共產主義。

和所有共產國家一樣,朝鮮控制思想和言論自由,排斥傳統宗教。

同時樹立一個世俗中的精神崇拜對象。在朝鮮,就是金家祖孫三代。

在朝鮮的政治犯集中營,很多人被捕的原因,是對金氏家族不敬、或信仰基督教等。

安明哲(前勞改營警衛):「這些政治犯背叛了黨和金日成,他們是人民公敵。」

面積只有中國一個福建省大小的朝鮮,全國至少有5所勞改集中營,占地總面積相當於2個首爾,共關押8到12萬名政治犯。

美國政治學教授魯道夫·拉梅爾估算,在1948到1987的近40年間,共有100萬人死於朝鮮勞改集中營。

金妍素(脫北者):「早晨3:30起床,4:30報到,然後就一直勞動到天黑。」

李某(前前勞改營獄警):「只要犯人還有一口氣,就要強制、污辱和摧殘他們。」

金惠淑:「獄警把痰吐在我們嘴裡,如果我們吞下去就不會挨打,如果吐出來就會被痛毆。他們被訓練以最粗暴的方式對待我們。」

安明哲(前勞改營警衛):「如果我們對政治犯表現出同情,或對他們好一點,我們和我們的父母都會收到懲罰。如果犯人反抗或想逃跑,可以就地格殺。」

對懷孕的女性,勞改營會強迫流產。

朴姬賢(脫北者):「懷孕的婦女被送往勞改營,強迫她們在山坡上,上下搬運東西,藉此讓她們流產。」

還有血腥的公開處決。

金哲力(前軍官):「被槍決的,是協助他人逃離朝鮮的人。」

讓所有民眾,看到「反黨」、或者只是追尋自由,都要付出代價。

金哲力(前軍官):「腦漿和血噴濺出來,旁邊的人驚恐的尖叫。在目睹之後,你根本無法入眠。」

同時,朝鮮,以及蘇共,中共,諸多共產國家,都會對政治異己的家人施行株連。

金妍素(脫北者):「我可能會被他們視為『罪犯』,但我有六個家人,他們被強迫和我一起進入集中營。」

匿名人士前警官:「如果只是犧牲自己,人民可能會不惜一切反抗這種政權。但它不只處死一個人,還把它一家三代,包括小孩和親人通通送去勞改營,所以許多人不得已順從政權。」

嚴防國內民眾反抗,同時,嚴防外敵。金氏政權奉行「先軍政治」,把全國GDP的四分之一投入軍費。朝鮮總人口2000多萬,其中現役軍人100多萬、後備役600萬人,武裝部隊人數高達全球第五。

但與此對應,是民生空間被大大壓縮。

據聯合國糧食計劃署(WFP)數據,去年,朝鮮每人每天的糧食配給,只有3、400克左右,遠遠低於WFP的最低標準600克。

金哲力(前朝鮮軍官):「平民和軍隊都飽受食物短缺之苦,缺糧是最大的問題。」

樸姬賢(脫北者):「有人吃動物糞便裡,殘留的豆子和玉米粒。」

但朝鮮已投入至少32億美元用於導彈項目,換成穀物,夠全朝鮮人吃3年。

而金正恩4年來還花費27億美元購買奢侈品,換成穀物,夠朝鮮人吃2年多。

陳破空:「北朝鮮金正恩的目的很明顯,就是想讓大國承認它的核地位。它一旦成了它所號稱的核大國,那麼它就認為它的金氏王朝獨裁政權就萬世永固了。它最終目的是追求它政權的安穩,繼續統治和奴役2100萬北朝鮮人民。」

朝鮮經濟,嚴重依賴外貿。在1990年代,朝鮮外貿的七到八成,依賴蘇聯和其他東歐共產國家。蘇聯倒台後,如今朝鮮外貿的九成,依賴中共。

不過,雖然依賴中共,但目睹中共黨內的激烈權鬥,也讓金氏家族看到權力外流的風險。2009年,朝鮮修改憲法,悄然刪除「共產主義」思想,改為推行金家「主體思想」。這被視為轉向世襲帝制,也讓外界在盤點,全面退潮的國際共運、還殘存幾個政權時,會為是否算上朝鮮而糾結。

不過,中共對此秘而不宣,相反繼續大力金援。國際調查發現,朝鮮核導項目,背後有中共官方及中資企業,大量的資金與物資支援。

到2016年,朝鮮官媒又恢復宣揚「珍惜共產主義思想」的論調。

進入21世紀,共產專制陣營和民主自由陣營,對抗不止。

金氏三代嚴厲高壓,但是,卻始終壓不住,朝鮮人民追尋自由的腳步。

原朝鮮駐英國倫敦大使太泳浩:「我必須離開這個體系,不僅離開,為了我的家人,我必須推翻這個制度,也為了我(被處決)的同事。」

人民對自由和尊嚴的渴望,幾十年來從未停息。而逐步升級的朝鮮危機將如何結局,各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