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導彈再威脅 國際譴責 呼籲更多制裁

【新唐人2017年12月02日訊】新聞週刊(604)沉寂了差不多兩個月的朝鮮,當地時間週三凌晨,再次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並最終落入日本外海。朝鮮當局的挑釁行為,再次引發國際社會的嚴厲批評。各界紛紛呼籲北京、俄羅斯加大力度制裁朝鮮。來看詳細報導。

當地時間週三凌晨2時47分,朝鮮從平安南道的平城,向日本海方向發射導彈。導彈在高空飛行約50分鐘,航行1000公里後,墜落在日本青森縣深浦町西方200多公里的經濟海域。

之後,朝鮮方面宣稱,成功試射了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並稱可以打擊美國全境。

美國國防部稍後證實,朝鮮試射的確實是洲際彈道導彈,而且是威力最大的一枚。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朝鮮發射的是洲際彈道導彈,坦白地說,它的飛行高度比以往的導彈都要高,說明朝鮮持續研發製造導彈,可以威脅到世界各地。」

朝鮮發射導彈幾分鐘後,韓國軍方也立即發射導彈,並舉行軍事演習,作為對朝鮮的回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再次譴責朝鮮,表示將使用最大力度,向朝鮮施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國際社會必須果決地制裁朝鮮。」

安倍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分別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

針對朝鮮挑釁,川普強調,美國的立場不變,並已做好一切準備。

美國總統川普:「甚麼都沒變,甚麼都沒變,我們有一套非常嚴謹的應對策略,一切都沒變。我們非常嚴肅地對待這一切。」

朝鮮這次挑釁,發生在北京特使結束訪問後不久。中共一如往常,僅表達「嚴正關切與反對」。

川普週四發推文稱,「剛從朝鮮回來的中國特使,似乎對小火箭人沒有什麼影響。難以相信其人民與軍隊,能夠忍受生活在這麼惡劣的條件下。」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敦促中共,加大力度對朝鮮禁運石油。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覺得中方做了不少工作,但我們認爲他們在石油方面還能做得更多,我們要求他們加大(對朝鮮)的石油供給限制,不是完全切斷。」

聯合國安理會週三的緊急會議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也呼籲北京當局做出正確選擇。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我們現在希望習近平主席也採取同樣立場,我們相信他有機會爲所有國家的利益做正確的事情。」

國際社會認為,只有對朝鮮採取全面有效的制裁,斷絕所有對朝鮮的援助,才能迫使朝鮮重回談判桌,用政治方式解決問題。

法國總統馬克龍:「為了能對朝鮮採取最困難、最有效的制裁措施,我特別期望北京、俄羅斯能支持制裁朝鮮。」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John Bolton:「他們(朝鮮)向俄羅斯、中共購買技術,他們使用蘇聯時代的基本導彈技術,他們與伊朗合作很多年,有很多行為不良的人幫助朝鮮走到今天這一步,毋庸置疑。」

美韓此前計劃在12月4號到8號舉行聯合軍事演習,雙方將出動230多架飛機,僅美國士兵就有逾萬人參與,規模浩大。

而朝鮮在軍演前挑釁,讓外界關注美韓及其盟友會在軍演期間做出什麽回應。

記者:梁東 剪輯:嚴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