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女炸彈客引爆 尼國市集至少13死50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3日訊】尼日利亞(奈及利亞)東北部一處繁忙晨間市集,2日發生連環自殺炸彈攻擊,2名女性自殺炸彈客分別在市場內外引爆綁在身上的爆炸裝置,造成至少13人死亡和超過50人受傷。

中央社報導,攻擊事件發生在比烏鎮(Biu),比烏鎮位於東北部波諾州(Borno State)首府邁杜古利(Maiduguri)南方約185公里處。

當地警方發言人說,兩名女性自殺炸彈客滲透進入比烏鎮,其中一人在比烏鎮主要市場內引爆綁在身上急造爆炸裝置(IED),另一人在市場廣場外引爆炸彈。

警方稱有13人喪生,但當地民兵發言人曼尼亞(Ibrahim Saidu Maniya)表示,死者高達18人。

目前尚無團體或組織宣稱犯案,但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先前曾利用女性和青少年自殺炸彈客,在那個地區執行攻擊任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