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漁船與油輪相撞翻覆 已知13死2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3日訊】韓國一艘重9.77公噸的漁船今早(3日)在仁川外海與一艘重336公噸油輪相撞後翻覆,造成13人身亡2人失蹤。目前尚未公布意外原因。

事發Seonchang-1號漁船當時載有2名船員以及20名釣客,當地時間早上6時左右(北京時間早上5時)在港口城市仁川附近海域與油輪相撞

韓國總統文在寅早上7時許接到意外通報後,下令組成特別工作組,出動4架直升機和14艘船艇展開搜救,希望在黃金救援時間找到失蹤者。

從電視新聞畫面可以看到,漁船在翻騰海浪間逐漸下沉,部分甲板仍浮在水面之上,潛水救難人員在甲板進行搜救。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報導,所有乘客都有穿著救生衣,但不少人似有失溫現象。

相關視頻:

搜救人員在5小時內找到20人,其中已有6人陷入昏迷,現場人員施於心肺復甦法,然後送院救醫。目前已知有13人罹難,部分當場死亡,部分是在送醫後不治身亡,另有2人仍下落不明。

油輪上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釣魚遊船傷亡事故經常在韓國登上頭條。這次是2015年9月以來所發生最嚴重的事故,當時一艘釣魚遊船在濟州附近翻覆,造成15人罹難。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