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總統:從未要求科米停止調查弗林

【新唐人2017年12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日發推文中說,自己從未要求原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停止調查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而此前,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對弗林通俄門案作出錯誤報導道歉,並處置首席調查記者羅斯。

川普總統在週日早晨發出的推文中說:「我從沒要求過科米停止調查弗林。不過是更多的假新聞掩蓋又一個科米謊言。」

退役將軍弗林任僅白宮國家安全顧問24天就辭職;本週五(12月1日)他認罪,坦承向聯邦調查局撒謊。

而當天ABC新聞就弗林辭職發布一篇錯誤報導,導致華爾街的主要指數下跌逾1%。週六,ABC發表道歉幷對當事的首席調查記者羅斯做出停薪停職4週的處分。

ABC的錯誤報導稱根據線人消息,弗林準備作證說川普在總統候選人期間就指令他和俄國人接觸。

在發現錯誤後,ABC新聞隨後發布更正啓事,說消息來源澄清指出,川普在競選期間僅諮詢弗林找出改善美俄關係的方法;直到當選後,才命弗林與俄羅斯接觸,共同探討改善關係,幷携手對抗ISIS等事宜。

ABC在道歉聲明中說:「我們爲犯下的嚴重錯誤深表遺憾和道歉,在報導後的幾個小時內我們最終發現報導出的消息是錯誤的,我們已經在電視上和網路上做出更正。」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