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迷重現19世紀最著名戰役 三皇會戰

【新唐人2017年12月03日訊】來自15個國家的1千多名軍事史愛好者周六在捷克東部地區的特瓦洛澤納村重現了兩百年前拿破崙時期的奧斯特利茨戰役,這場「三皇會戰」的勝利讓拿破侖改變了當時的歐洲版圖

1805年12月2日發生的奧斯特利茨戰役是拿破崙戰爭中的一場著名戰役。法國軍隊在拿破侖指揮下,在奧斯特利茨取得了對俄羅斯與奧地利聯軍的决定性勝利,改變了當時的歐洲版圖。第三次反法同盟隨之瓦解,奧地利皇帝也被迫取消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封號。

今年的活動是紀念奧斯特利茨戰役212週年。活動主辦人楊多爾塔表示預期將吸引四萬名遊客。

楊多爾塔: 「我們有來自15個國家的1000多名軍事歷史迷們打扮成士兵參加了此次活動,四十匹戰馬和60門大砲。」

這場戰役因歐洲3個大國的國王──奧皇法蘭茲二世、沙皇亞歷山大一世、法蘭西第一帝國皇帝拿破崙全部親臨戰場,又稱「三皇會戰」。

拿破侖扮演者施耐德:「我們希望不僅僅向人們展示當年的戰術、戰略以及軍服、記住那個日子,同時也要記住所有那些戰死者。」

在奧斯特里茨這次以少勝多的經典戰役中,拿破崙率領7.5萬法軍,巧妙運用集中兵力重點突破的作戰方法,在擊潰了總數爲8.6萬的奧俄聯軍。此役聯軍損失2.7萬人和155門火炮,法軍損失1.2萬多人。

新唐人記者嚴楓、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