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國泰航班空中目擊朝鮮飛彈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4日訊】近日,朝鮮再次試射一枚「火星15」新型州際彈道導彈。3日,有港媒報導稱,國泰航空一班飛往香港的客機機組人員,在空中目擊朝鮮此次飛彈爆炸及墜落情況。

12月3日,有港媒報導,近日,國泰機組人員接獲訊息,指國泰航空航務總經理霍伊(Mark Hoey)向機組人員告知,朝鮮11月29日試射「火星15」新型州際彈道導彈期間,國泰CX 893的機組人員稱,他們目睹了疑似彈道導彈爆炸及墜落的情況,不過,該次班機飛行正常。

公告還稱,推測另一航班CX 096可能更接近爆炸位置,估計距離只有數百英裡。近日,國泰通知機組人員,會為航班提供衞星電話,以備不測。

公開信息顯示,由舊金山飛往香港的國泰CX 893班機,11月28日凌晨0時32分由舊金山機場起飛,於11月29日上午7時40分抵達香港,途經日本海上空;而國泰CX 096則由洛杉磯飛往香港。

國泰航運部管理層在公司內部發出的公告中也提及朝鮮此次彈道導彈發射,稱已經就事件接觸寰宇一家營辦商,航班暫時不會改變航道,而日本航空正與本國政府商討有關事件。

公告還強調,此事件屬於罕見事件,飛機並非朝鮮彈道導彈的目標,公告還引述專家的話稱,指彈道導彈擊中飛機的機會非常低。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副主席黎玉嬋證實,公司透過內部平台通知員工,有機組人員目擊朝鮮試射飛彈事件,是公司首次發出有關通訊,而2日員工間更流傳國泰已準備衞星電話給飛韓國的機組人員,以便一旦飛彈襲擊韓國,雙方可以繼續保持聯繫。

據悉該部衞星電話會由機長持有,以備降落後隨時向國泰滙報,至返港前交回當地地勤人員,並只提供給過夜的機組人員。

黎玉嬋指,員工接獲訊息後感到驚慌,說公司講的好誇張,員工擔心人身安全,尤其飛韓國的員工更感忐忑不安。擔心公司突然向員工提供衞星電話,或意味國泰評估當地政局轉差, 要求公司交代。

不過,屬於民航機師的香港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指,一般民用機不會有儀器偵測到航彈,「除非有裝個應答器響導彈,否則機上儀器不會測到有飛彈」,即使天氣雷達彈有機會偵測到飛行物,但也不會百分之百準確。

他認為事件有可能威脅香港航班安全,要求民航處及保安局,聯手成立小組與同國際民航組織溝通,包括韓國、日本、中國及台灣等地,共同研究是否需改變航道或設通報機制等。

11月29日凌晨2時18分,朝鮮在平壤近郊試射「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導彈飛行最大高度4,475公裡,飛行距離950公裡,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

朝鮮宣稱這是首枚射程可覆蓋美國本土全境的導彈,不過美國官員指導彈或於重返大氣層時爆炸解體。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