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來最大規模 美韓「警戒王牌」軍演精銳盡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4日訊】韓國和美國今(4)日展開為期5天名為「警戒王牌」聯合空中軍事演習,雙方總共出動230多架軍機及1.2萬人參與,包括美軍多款隱形戰機,規模創下歷史之最。美軍在軍演登場前表示,這場聯合軍演目的是提高備戰和執行能力,確保朝鮮半島和平與安全。

美韓名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聯合軍演為歷來最大規模,預計動用230多架飛機,從8個美國和韓國軍事設施起飛。另有大約1萬2000名美國軍事人員將加入韓國部隊軍演行列,包括陸戰隊和海軍。

而參演的美軍機種非常多,最為人矚目的是6架F-22猛禽匿蹤戰機、6架F-35A隱形戰機、12架駐日美軍的F-35B隱形戰機、6架EA-18G電子攻擊機、20多架F-15C及F-16戰機。韓國空軍則派出F-15K、KF-16、FA-50及F-5等戰機。

另外,韓國媒體報導,美軍B-1B槍騎兵轟炸機(B-1B Lancer bomber)本週可能加入聯合演習。但尚未獲得美國空軍證實報導所言。


F-22猛禽匿蹤戰機。(Brendan Smialowski/Getty Images)

韓國國防部表示,這次演習旨在強化美韓空中力量的全天候作戰能力,而演習項目也包括切斷敵軍特種部隊的海上滲透。

美國空軍則稱,演習旨在強化美韓兩軍的互操作性及作戰效率。演習將於8日結束。

對此,朝鮮機關報「勞動新聞」(Rodong)再次口水批評,這是對朝鮮公然、全面的挑釁。並稱隨時都有可能引發核戰。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今天則在記者會中回應說,韓美空軍聯合演習是兩國年度例行防禦性演習。

朝鮮上週在發展武器計劃下試射一枚號稱最先進「火星15型」飛彈,並宣稱這款導彈可搭載超大型重型核彈頭,並且已經完成建設核武力量。外界估計,其射程覆蓋美國本土,包括首都華盛頓,升高國際緊張情勢。


F-22猛禽匿蹤戰機。(Lockheed Martin via Getty Images)


F-35隱形戰機。(JACK GUEZ/AFP/Getty Images)


F-35B隱形戰機、F-15K戰機。(Handout/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F-15戰機。(JACK GUEZ/AFP/Getty Images)


F-16戰機。(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