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艘航母冒黑煙 分析:僅一項就比美國落後5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4日訊】近日,中共首艘國產航母主機煙囪冒出黑煙,外界猜測有可能正在測試主機,接下來很快將展開海試。陸媒曾分析,該航母冒黑煙證明仍然使用常規動力,而非核動力航母,僅憑這一點,說明中共宣傳的所謂首艘航母,沒服役就已經落後美國的航空母艦50年。

12月3日,有大陸網友張貼的最新照片顯示,大陸首艘國產航母已經完成了頂板雷達和有源相控陣雷達的外部施工。而航母主機煙囪當日冒出黑煙,有可能正在測試主機。

今年年初以來,大陸首艘國產航母的建造過程一直為外界關注。此前媒體指這艘航母艦的型號為001A,後來又傳出是002,型號至今仍不清晰。

大陸現在服役的唯一一艘航母改裝自烏克蘭原有的瓦良格號,取名遼寧艦,屬於001型。台媒稱,新航母的相控陣雷達較遼寧號有所改進,雷達型號升級為346A型,與安裝在052D驅逐艦上的相控陣雷達型號一致。

有分析認為,軍艦成功測試主機後,將會很快進行航行測試。

此前的5月18日下午,國產001A航母疑似正在測試動力系統進行點火試車,或是進行機電設備檢測的系泊試驗,但航母的煙囪也曾冒出的滾滾黑煙。

有軍事專家分析說,航母的煙囪冒出黑煙有多種原因。

1、國產航母使用的是八台柴油機,排煙會比燃氣輪機多一些。

2、油料燃燒不完全而會產生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氫氣、甲烷等可燃性氣體,這些可燃性氣體經過燃燒產生了黑煙。

3、航母啟動全速或緊急加速時,以及航母動力系統冷啟動時,這時鍋爐或發動機燃燒過快,造成消煙不足,也大量排出黑煙。蒸汽輪機由於要使用柴油或重油,也會冒黑煙。

4,遼寧艦使用的是清潔燃油,據說遼寧艦加滿油要1300萬人民幣,要想不冒黑煙就得付出高昂的代價。

甚至有輿論嘲諷,中共航母沒服役就已經落後美國的航空母艦50年,是因為美國的常規動力航空母艦小鷹級中的第一艘就是在1961年建成服役,這個級別的航空母艦是美國最後一個傳統動力航空母艦,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級常規動力航母,滿載排水量82655噸。

而中共目前建造的國產航空母艦與小鷹號相比還有很大差距。

美國現役已經有11艘航空母艦,其中最新的是一艘福特級航空母艦福特號,其餘十艘為尼米茲級核動力超級航空母艦,美國現役航空母艦都採用彈射起飛的方式,而蒸汽彈射器目前只有兩個國家能製造,即美國和中國,但中國的還沒有實際運用到航空母艦上。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