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奪命大火後 蔡奇內部狠話流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4日訊】一場吞噬生命的大火之後,北京啟動全市範圍內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動。數十萬人在嚴冬之下被驅離北京。3日,網絡流傳出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的內部講話,要求基層官員,為解決安全問題要真刀真槍、要刺刀見紅、要敢於硬碰硬等。

12月3日,網絡上曝光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的內部講話。 蔡奇說,到了基層,就是要真刀真槍、就是要刺刀見紅、就是要敢於硬碰硬、就是要解決問題。

據稱,北京大火後,蔡奇進行過多次講話。但此視頻中沒有說明蔡奇內部講話的日期,也未見要求清理「低端人口」等內容。

11月18日,北京大興區一所公寓發生嚴重大火,造成27人死傷之後,在沒有任何過渡措施和安置方案的前提下,北京當局在全市展開了為期40天的地毯式清理,驅趕外來人口的大整頓行動。

在這場大排查中,北京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和各類公務人員,拿着長柄板斧和鎚子等,用打砸搶式的粗暴行動,幾乎是一夜之間,數十萬被視為低端的人口,被驅趕到天寒地凍的大街。

北京此舉引發輿論強烈反彈,抨擊北京大排華

除了蔡奇的內部講話之外,網絡上還傳出一段據稱是原北京市長劉淇的秘書、丰台區區委書記汪先永的內部講話視頻。

視頻中汪先永說:「什麼是狠招,剛才我說的,我們公安、城管、執法部門,我們檢察院,我們黨委、紀委、組織部門、宣傳部門配合起來,來硬的!最硬的招就是涉嫌危害公共安全,拘起來,本人。快招,不能等。不能說我等文件下來、等開會、報表,沒這個。今天開始能拆就拆,不要等到明天去,越拖夜長夢多。」

這一專項行動的實質目的引發媒體和網民強烈質疑,有評論認為大火之後的安全隱患清查成為北京清理「低端人口」的借口。但北京相關負責人不承認專項行動是在驅趕「低端人口」,聲稱「這次轉項行動的目的是為了人民生命的安全」。

11月27日上午,北京市委召開區委書記會,通報了大興區「11·18」重大火災事故處置情況。

當天,蔡奇在公開講話中為這次大清查滅火,聲稱,北京大清查要「體現人文關懷,講究方法,工作要做到家。」

到2017年11月30日為止,已有包括起火房屋原始承租人在內的20人,因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被刑事拘留。同時,北京市大興區長亦因此向區人大常委會請辭獲准。

12月3日,蔡奇等官員現身街頭,再次為大清查滅火,稱北京需要外地人提供服務。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港媒曝北京「排華」內幕 習近平:這把火燒給誰看?
相關鏈接: 蔡奇突然為「排華」滅火 表態北京需要「低端人口」
相關鏈接: 劉淇原秘書內部講話曝光:北京能拆就拆用狠招
相關鏈接: 紅朝觀察:北京清理「低端人口」背後的秘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