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首金正恩箭在弦上 美軍家屬被建議撤離韓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4日訊】朝鮮半島近日籠罩著戰爭烏雲,斬首金正恩似已箭在弦上。繼中國情報機構建議撤離在朝鮮的中國學生之後,美國議員也提出應撤離在韓國的美軍家屬

12月3日,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節目上說,「鑒於朝鮮的挑釁,把軍人的配偶和子女送到韓國是瘋狂的。我想現在是時候開始把美軍家屬撤出韓國了。」

在格雷厄姆发表評論的前一天(2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McMaster)在美國加州的一個防務論壇上說,對朝鮮作戰的可能性與日俱增。

麥克馬斯特:「不通過武裝衝突解決此問題的方法是存在的,但我們正與時間賽跑,因為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離目標越來越近,剩下的時間不多了。」

11月29日中午,朝鮮中央電視台宣布,朝方在當天凌晨進行了最新一次的「火星-15號」洲際導彈試射。朝方指,此次試射的導彈能抵達美國本土。美國官員亦表示,這種導彈的飛行高度大於先前試驗的導彈。

当天,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莉回應:朝鮮使世界處在戰爭的邊緣「如果戰爭真的到來了,那麼毫無疑問,朝鮮的政權將會被徹底摧毀。」

格雷厄姆指出,隨著朝鮮導彈技術的成熟,美國先發制人的可能性變得更大,「我想我們真的快要沒時間了。」

為應對朝鮮的挑釁,12月4日,美韓將發起「史上最大規模聯合空中訓練」的演習,時間持續5天。

這次美韓聯合軍演代號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將有約230架飛機,包括6架美國最新隱形戰鬥機F-22「猛禽」和F-35,這是史無前例的,F-22被稱為世上最危險的隱形戰機。此外還將有1.2萬名駐日本和駐韓國的美軍參加演練,韓方則派出3-4架F-35A隱形戰機。外界認為,此次軍演是在向朝鮮展示最強的軍事震懾。

北京當局對可能到來的戰爭危機已進行了示警。12月2日,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在社論中稱,朝鮮再射導彈,戰爭的風險也在增加。但中方已經「儘力」了,既說服不了朝鮮,也勸不動美國,接下來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爭取緩和局勢的同時,做好應對「最壞變數」的準備。

另有消息指,中共國家留學基金委日前已連續收到對朝情報機構的消息,認為形勢堪憂,如有戰爭風險,會盡早將中國留學生撤離朝鮮。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