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郭伯雄招供:張陽在東莞北京嫖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4日訊】日前官媒證實,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因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問題線索,在被軍紀委調查期間自殺死亡。2日有港媒稱,郭伯雄曾交代,張陽在深圳、東莞、北京多地嫖娼,由張的友人支付數十萬元人民幣。

大陸官媒日前宣布,中共軍委委員、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因涉嫌捲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案被調查,於11月23日自殺身亡。報導說,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

中共軍網隨後刊文說,張陽是畏罪自殺,「用這種可恥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文章說:張陽身為軍隊高幹,喪失理想信念、喪失原則、道德底線。他「台上台下兩種表現、人前人後兩副面孔,嘴上喊忠誠、背後搞貪腐,是典型的『兩面人』。」

12月2日,港媒亞洲週刊披露,郭伯雄曾交代,張陽送給郭2500萬人民幣,張陽還在其友人處藏匿1700萬元人民幣,此外,張陽在深圳、東莞、北京多地嫖娼,由張陽的友人支付了數十萬元。

據中共空軍方面的消息人士披露,張陽為了能晉升,曾分別向郭伯雄和徐才厚各送出2500萬人民幣。

中共前軍隊大校辛子陵曾對美媒表示,張陽涉經濟問題,其貪腐程度比徐才厚有過之無不及。廣州軍區有人披露,張陽的貪腐問題很嚴重,想跟他買官,得裝一麻袋錢才能見面。

網上流傳的消息指,當年徐才厚被查後,張陽為檢討自己過往的關係,竟向習近平下跪求饒。

12月1日,海外黨媒引述知情人士的話透露,涉及張陽案的共有40多人,目前均遭調查。其中,張陽仕途舊地原廣州軍區至少32人被帶走,中央軍委機關8人被查。

知情人士還稱,涉及張陽案的深度和廣度不亞於郭伯雄案、徐才厚案。

徐才厚、郭伯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親信,郭伯雄於2015年4月宣告落馬,2016年7月在中共軍事法院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徐才厚於2014年3月落馬,2015年3月因患癌症死亡。

江澤民在掌控軍權的數十年中,利用其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胡錦濤的軍權,大肆買官賣官,提拔了大批將官,郭徐黨羽遍及軍隊各個層級。

官媒報導稱,過去5年中,至少有13,000個軍官被調查。有海外評論稱:這個數字,比中共建軍85年中內戰、外戰加文革倒下的將軍總和還要多許多倍。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傳房峰輝張陽同時落馬 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
相關鏈接: 張陽之死牽出40多名軍老虎 傳30多人被帶走
相關鏈接: 張陽上將接受調查時 借口換衣服上吊自殺
相關鏈接: 張陽拒供徐才厚「交心」內容 謀借中印對峙政變
相關鏈接: 繼「張下跪」後 張陽又曝出另一外號「張麻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