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作美 超級月亮全球看得到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訊】從12月3日晚間開始,全球各地的人們都能看到一輪明亮的滿月懸掛夜空。這是今年最大的滿月,也是80年來第八大滿月,被稱為「超級月亮」。

週一凌晨,超級月亮在印尼巴厘島的阿貢火山旁緩緩升起。

阿貢火山上週持續噴發,機場關閉了三天,目前趨於緩和,但仍有再度噴發的危險。

超級月亮在阿貢火山旁,顯得嬌小,但也格外平靜。

伴著雞鳴,超級月亮在日出之後,緩緩落下。

在西班牙馬德里,從索德爾雷監獄望過去,超級月亮溫柔的掛在山頭上,閃耀著明亮的光輝。

監獄裡關押著加泰地區獨立運動的兩位領導人,以及八名前自治區官員。他們在月光下等待法官的判決。

12月3號晚間到4號清晨,全球各地都可以看到超級月亮。

美國紐約州布法羅市、緬甸首都內比都的烏帕塔桑蒂佛塔、以色列電視塔,以及英國著名的惠特比修道院遺址,超級月亮風采各異。

科學家表示,超級月亮是指月球距離地球最近時出現的滿月,比平日的滿月大14%,亮度可高出15%甚至更多。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