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稅改贏華爾街歡呼 股市罕見狂升再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5日訊】12月4日(週一),紐約華爾街歡呼迭起,股市開盤狂升,道瓊斯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均創歷史最高紀錄。一些投資人士紛紛表示,2日凌晨美國參議院通過稅改法案,這極大刺激了經濟增長。

經過兩天週末休市,週一上午,華爾街再將人們的投資信心推向高潮。股市開盤大幅跳空,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提升230點、創下歷史新高,短暫交易提高300點。波音公司(Boeing)和沃特•迪斯尼(Walt Disney)領漲30種股票指數。

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上漲0.4%,其中金融和工業表現最好,分別上漲了1.9%和1.6%。該指數也創下歷史新高。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Nasdaq composite)下跌0.6%,其中Facebook,Alphabet和Netflix均下跌。

CFRA投資策略師貝爾(Lindsey Bell)表示,以上數據顯示,技術落後、金融領先,這顯然是參議院投票造成的影響。

上週六凌晨,在經過11小時的艱苦討論後,美國聯邦參議院最終克服各種反對因素,以51票贊成、49票反對通過了美國31年來最大規模的稅改。預計在參眾兩院將各自版本折衷後即可通過,減稅計劃已勝利在望。

Gullane Capital Partners管理合伙人米勒(Trip Miller)說,每個贏了股票的人都對稅案的投票結果表示滿意。

聯邦金融網(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首席投資官麥克米蘭(Brad McMillan)認為,重要的在於稅改通過。他說,直到最近,股民們還在懷疑減稅是否真能成功。

麥克米蘭還表示,稅改對於美國公司收益具有重大意義,而且,美國市場會在此基礎上重新定價。

川普總統對稅改影響當然更充滿信心。4日清晨,在股市開盤之前他就發推預測:「減稅投票太偉大了,對股票市場——還有你來說,今天可能是個重要日子!」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 美參眾兩院通過稅改 美股指數表現亮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