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良勇:強烈抗議中共重判台灣人權志士李明哲

2017年11月28日,台灣人權志士李明哲先生被中國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有期徒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欲加其罪,何患無辭」!顯然,這是中共國安部和「政法委員會」依言定罪,侵犯人權,破壞台海兩岸關係的又一惡作劇。民主中國陣線對此表示嚴正抗議!並強烈要求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李明哲!

李明哲是台灣公民,他領取台胞證就可以往返兩岸,旅遊休閒或經商賺錢。但他面對大陸糟糕的人權狀況,具有舍我其誰的擔當精神和使命感,決心將台灣的民主憲政傳播到大陸。他是台灣人民中最英勇的民意代表,也是兩岸人民最需要的資訊使者。他敢於犧牲小我,奉獻大愛。

李明哲長期關注中國大陸的人權和民主運動,多年來支援中國大陸公民社會組織和行動者,自費寄贈了一些人權、民主、歷史和文學等社會科學類書籍(如《當代政治思潮》、《政黨與選舉概論》、《比較選舉制度》、《比較政府與政治》、《天地翻覆:中國文化大革命史》、《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並在網路上和中國大陸友人分享台灣從白色恐怖(包括二二八事件、中壢事件、美麗島事件)到民主轉型及轉型正義(如太陽花學運)的歷史經驗與智慧,並協助大陸維權運動人士及家屬。李明哲是一位理想主義人士,秉持正義良知,為推動中國大陸社會進步盡了心力,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貢獻。我們向李明哲先生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

可是,李明哲的偉大善舉不為妄圖死保專制獨裁的中共所容。2017年3月19日,李明哲在廣東珠海市遭到中共秘密逮捕關押。3月24日,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及國際特赦組織發布全球緊急救援通告,請世人加入共同聲援、連署、施壓的行列,呼籲中國政府立刻公布李明哲的下落,立刻釋放李明哲。直至3月29日,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才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接受有關部門調查。4月7日,中國大陸公安機構透過台灣的海峽兩岸人民服務中心聯絡李明哲妻子李淨瑜,並轉交一份所謂李明哲親筆信的複印信件,希望不涉政治私了,旨在迫使李明哲私下認罪,並逼迫其家屬認可,不再繼續發聲,以保全中共面子。所謂李明哲親筆信顯然是偽造的,或者是在高壓恐怖狀態下逼迫李明哲就範的。

為了不讓自己的丈夫為獲得自由而失去尊嚴,受到中共羞辱嘲弄,李淨瑜拒絕接受中共所稱「如果妳怎樣、妳先生就不會怎麽樣」的荒唐離譜說詞,拒絕私了,拒絕接受中共強加給李明哲的罪名,拒絕停止發出正義的救援呼聲,並欲親自前往北京交涉,遭到中共阻撓。4月10日,李淨瑜在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後被告知自己的卡式台胞證已遭註銷,無法登機。

5月16至19日,李淨瑜連同李明哲國際救援小組到美國尋求援助,獲得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 等NGO人權團體的大力支持,並獲得自由亞洲電台、美國之音、華盛頓郵報等媒體的專訪,還參加了美國國會特別針對李明哲及三位709律師召開的聽證會。更到白宮與國家安全委員會亞太資深顧問暨總統特別助理博明(M. Pottinger)、國安會中國部主任布蕾(Leah Bray)以及國安會負責東南亞沿海國與東協的主任梅治(Casey Mage)會面。

私下威逼利誘不行,中共惱羞成怒,索性擺出「我是流氓我怕誰」的野蠻架勢。5月26日,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李明哲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經湖南省長沙市人民檢察院批准後,已在5月12日由湖南省長沙市國家安全局所逮捕。

6月23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下設的特別機制「任意逮捕及強迫失蹤工作小組」正式回覆受理李明哲案」。7月6日,歐洲議會通過呼籲中國政府釋放李明哲的決議。

從3月30日開始,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立法院、總統蔡英文女士和眾多人權團體都加入了救援李明哲的行列。

2017年9月11日,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了李明哲案件。李明哲近半年失聯後首次露面,當庭承認「散布惡意攻擊中國現行制度、中國政府的文章與言論,撰寫惡意抹黑制度的資料文字,實施顛覆國家政權行為」。這同前蘇聯20世紀30年代斯大林大清洗的情況完全雷同。斯大林為了蒙惑世人,對完全由他一人捏造出來的「托洛茨基—季諾維也夫陰謀集團」進行公開審判。為顯示案件的公正性,還邀請了西方國家的記者出席。所有「罪犯」都公開承認自己罪大惡極。誰知道斯大林團夥私下威逼利誘、嚴刑拷打,無所不用其極。毛澤東繼承了斯大林的衣缽。無論毛澤東打江山還是坐江山時期,幾乎所有受到毛清洗的人都必須自認有罪。中共至今還在延續毛的反動做法,將任何對中共不滿的人,都視為敵對分子,將任何不利於中共專制的言論,都看成是顛覆中共政權。中共近年來還有一個重大發明,就是逼迫異議人士在電視上公開認罪,肆無忌憚地侵犯人格尊嚴。台灣有人批評李明哲骨氣不足,被抓後全盤認罪,把台灣人的臉都丟光了。說這話的人士,根本不了解中共的奸詐性和殘暴性。

讓中共侵犯人權的罪惡在國際上大面積曝光,是中共最害怕的事。只有這樣,才能保障李明哲的人格尊嚴,讓世人知道真相,推動中國大陸人權進步。中共根據當事人家屬的態度來判案,也是極為荒唐的。民主中國陣線支持李淨瑜為救援自己丈夫所做的一切努力!並向李淨瑜表示崇高敬意和深切慰問!

2017年12月1日 寫於 德國埃森(Essen)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